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正式成立

2017-05-22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8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市委高校工委、市经信委、黄岛区政府、莱西市政府领导及重要合作企业代表、杰出校友、学院领导等39人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44名理事和第一届理事会组织机构。党委书记王金生当选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院长覃川,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卞成,黄岛区副区长张磊娜,莱西市副市长丁朝霞,国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青建集团股份公司联席总裁、青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周学,青岛海晶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邹铁军,海尔集团海尔大学执行校长孙中元,海信集团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谷云盛,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耿义光,红领集团董事长助理周彦东当选副理事长;党委副书记刘甲珉当选秘书长。

  院长覃川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办学情况。

  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讲话。他代表市委高校工委向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作为市属高职院校,多年来,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始终坚持将高校改革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立足区域、根植产业、服务地方,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希望学院以理事会成立为契机,进一步探索高职教育办学规律,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利用青岛区位优势,整合资源、创新机制、形成合力,不断推动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新当选理事长、党委书记王金生讲话。首先,他代表学院党委感谢各理事单位对理事会成立以及学院长久以来建设发展的支持,成立理事会既是教育部的规定要求,也是地方政府统筹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体现。其次,他结合办学实际,对理事会下步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推进依法治校,构建现代大学制度,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进一步深化综合改革,建立健全政府、企业、社会共同支持和监督学院发展、协同育人的长效机制;三是进一步加快发展,统筹黄岛、市南、市北、莱西四个校区,形成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现代职业教育办学体系;四是进一步提升质量,努力在高职院校争创“双一流”工作中走在前列,创建国际先进水平优质高职校,为服务青岛城市发展战略助力创新、添力增彩。(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会议现场

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李岷讲话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理事长、党委书记王金生讲话

院长覃川致欢迎辞

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