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国语职院主办2017亚洲大学联盟会议

2017-05-22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7-18日,2017年“亚洲大学联盟”会议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召开。来自韩国、马来西亚、日本、台湾地区和中国大陆的联盟成员高校参加会议。

  17日上午11时,大会开幕式在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同声传译实训室举行。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院长田德全首先致开幕辞。他指出,国际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关键是质量。他对亚洲大学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高校间在理论研讨与实践研究层面和人才培养、师资交流、教育资源共享等物质技术层面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他倡议联盟各高校要联合起来努力促进联盟的健康成长与持续发展,大力推动建立具备竞争力的国际教育体系,满足求学者的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加完全、完善的优质教育服务。随后,联盟成员代表高校日本长崎卫斯理公会大学校长佐藤快信致辞。他指出,当今世界是一个变幻莫测的时代,是一个追求“多文化共存”“可持续发展”“双赢关系”的时代。他希望联盟各高校能够进行更加广泛的交流,加深彼此的了解,不断审视教育的内容和方法,为学生提供更为良好的教育。下午16时,各成员高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围绕“亚洲大学联盟+企业”的主题,就如何提升学生的国际移动力、企业需要什么样的国际型人才、如何建设联盟成员的信息交流平台等议题展开商讨。

  18日上午,总结会议暨国际协议(MOU)签约仪式在该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会上,各参会高校对未来如何更好地运作联盟展开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对联盟的建设与发展策略形成了统一的意见。随后,与会高校对2018年亚洲大学联盟会议举办校进行了现场投票。

  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杜琳致闭幕辞。她代表会议承办方对与会的各位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亚洲大学联盟是一座促进亚洲高等院校间合作和交流的桥梁,也是各成员单位提升国际教育交流合作质量的有效载体。她希望联盟要进一步自我完善、自我发展、共同努力,不断提高自身的内涵和实力,努力成为国际上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交流合作组织。她强调指出,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将始终走国际化办学道路,积极与各成员高校一道,全方位开展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

  最后,联盟成员参会高校在深入交流的基础上达成共识,共同签署了国际协议,标志着本次大会胜利闭幕并取得丰硕的成果。

  此次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推动亚洲大学联盟各成员高校之间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整合学校、企业、学生、地区间的资源,为联盟的下一步合作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有力促进了亚洲应用型高校之间、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国际交流。(山东外国语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