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职院首个校外美育基地在木版年画社挂牌

2017-05-22 10: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9日,由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与潍坊市杨家埠木版年画社合作共建的美育基地揭牌仪式在杨家埠木版年画社开幕,寒亭区政府副区长许伯岩主持开幕式,山东科技职业学院院长刘桂玉、寒亭区委常委与宣传部部长郭春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副院长丁文利、寒亭区文联主席牟兴建、杨家埠木版年画社社长王永海、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主任谭清国、潍坊市杨家埠木版年画研究所所长王赤东、潍坊市杨家埠木版年画副社长杨志滨、山杨家埠木版年画老一代代表性传承人杨福源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基础部主任谭清国介绍双方共建基地的情况,潍坊市杨家埠木板年画社王永海社长介绍了年画社的发展现状与合作愿景,寒亭区委常委与宣传部部长郭春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刘桂玉院长先后致辞,并共同为美育教学研究基地揭牌,同时开幕式还进行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丁文利副院长代表山东科技职业学院为首批校外美育特聘教授王永海、杨志斌、王赤东、杨福源等颁发了聘书。

  刘桂玉院长在致辞中表示,美育是我们国家在新的历史时期的一项重要内容,体现了国家对于文化强国目标的高度重视,从2016年下半年开始,我院就将美育纳入学校重要工作议程,组织相关部门与教师研讨制定学院美育发展规划与课程体系构建。2017年上半年,在相关部门的的推动下,美育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学院在强化校内美育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加大力度延伸校外美育实践教学,探索与多地共建美育教学与实践基地。并注重挖掘地方非遗文化资源与非遗传承人师资资源,引进地方非遗文化优秀代表性传承人作为学院的美育外聘教师,构建大师工作室,并走进课堂助力学院美育教学,推动地方优秀非遗文化在学院大学生的传承与传播。

  开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与嘉宾参观了杨家埠木版年画展,并举行了以杨家埠木版年画与美育教学为主题的研讨会。

  据悉,本次美育基地揭牌是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启动美育工作以来首个挂牌的校外美育基地,又是山东省首个高校与木版年画共建的美育基地。(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