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院“诚信水站”寓教于服务

2017-05-1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无人看管,扫码消费,诚信取水。5月17日,山东职业学院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在教学楼设置了一处“诚信水站”,消费者只需微信扫码或投币支付即可购买瓶装水,整个过程无人看管,全凭自觉。

  一张板报、一个二维码、一个诚信投币箱,“诚信水站”试运营期间,吸引了不少师生的关注。虽无人看管,但前来买水的同学都自觉付账,没有出现漏单和盗窃现象,投币箱里的钱有增无减。为确保水站良好运营,该系还组织志愿者轮流管理和服务,按时摆放瓶装水,课后有专人负责巡视并及时补充水源。“诚信水站”负责人表示,今后还会及时公布水站每天营业额,并捐出全部利润,为优秀贫困生购买学习用品。

  “商品有价诚信无价,带走商品留下人品。”该系党总支书记刘红高度赞扬了同学们诚实守信的做法。她表示,“诚信水站”能够从学生需求出发,寓教于服务之中,不单是铁道供电与电气工程系诚信教育的重要基地,更是学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场所。这种“投币一元,诚信取水”的运营方式,让学生在日常生活中接受诚信教育,将成为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重要方式。(山东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