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院专业导师制试点打造过程育人新格局

2017-05-19 17: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商务外语系在B203教室举行学生学业导师制试点部署大会。商务外语系党总支书记贾贵贞、系主任王应喜、 2016级商务英语2班全体学业导师及学生6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贾贵贞主持。    

  王应喜对实行学业导师制的试点情况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学业导师制是在导师和学生之间建立一种“导学”关系,要求导师在学生的专业教育、学业规划、专业学习以及创新实践等方面履行相应的职责,真正实现三年过程育人新格局。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因材施教进行个性化指导,引导学生养成积极的学习态度和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培养学生自我学习能力。商务外语系选择2016级商务英语2班作为学业导师试点班级,并根据该班44名同学的综合情况进行分组,试点班级学业导师分别由教师封海燕、孟雅楠、焦婷、丁礼章、范文艳、陈彦担任,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不断完善学业导师管理制度。    

  实行学业导师制试点是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创新英语教育教学的一次有益探索,目的是关注学生的个性化需求,帮助学生达到最终的理想目标,对于提高师生教学互动效果,增强学习的针对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