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赛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在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开幕

2017-05-19 17: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9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餐主题宴会设计赛项开幕式在青岛酒店管理职院隆重举行。

  国家旅游局人事司副司长、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余昌国,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旅游人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韩玉灵,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刘守亮、教育科技管理部总监梁乃计,大赛专家组组长、浙江大学教授邹益民,大赛裁判长、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王美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督导、教育部职成司办公室朱彬,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人事处处长孙蕾,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柴清林,青岛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隋邦儒,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党委书记李达、院长姜玉鹏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受邀出席。开幕式由姜玉鹏主持。

  开幕式上,李达致欢迎辞。他首先向莅临本届大赛的领导、嘉宾、评委以及兄弟院校的师生们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围绕“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的竞赛主题和“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总要求,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成立了专门的组织机构,对大赛进行了精心筹备和组织实施。大赛期间,学院将在组委会的统一领导下,高质量、高水平地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营造严格温馨的竞赛环境,创造和谐怡人的生活条件,确保大赛完满顺利进行。

  刘守亮在讲话中代表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向大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开赛式的领导、参赛师生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举办职业技能大赛有利于形成人人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和技术技能型人才的脱颖而出,已经成为促进职业教育改革和扩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同时,大赛深化了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对职业院校办出特色、办出水平的引领作用日益凸显。他认为,通过各方的通力合作和共同努力,一定可以将本次大赛办成“精彩、专业、安全、廉洁”的职业技能大赛,成为新时期旅游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要推进器。

  随后,大赛裁判长王美萍宣布竞赛规则;参赛选手代表李佳丽、裁判代表王俞分别进行宣誓;余昌国宣布大赛开赛。

  本项赛事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我院协办,旨在充分发挥技能大赛引领专业建设及课程改革的提升作用,促进酒店管理专业建设及人才的培养进程,以满足社会对酒店管理专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通过本赛项,进一步加强高职院校酒店管理专业建设,推进在行业发展背景下的教学改革,促进校企深度融合,推动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检验高职学生的创新能力、应变能力、综合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等。

  据悉,本赛项共有来自全国83所高等职业学校的249名选手参赛。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选手们将围绕中餐宴会接待方案创意设计、中餐主题宴会摆台设计、现场互评、餐饮服务操作和餐饮服务英语口语测试等环节进行激烈角逐,展示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养。(青岛酒店管理职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