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职业教育开放周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19 12: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职业教育开放周之社区教育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周边社区470余名居民前来参观体验。

  在民航实训基地的体验活动中,学院安排了学生志愿者为大家讲解领取登机牌的方法、登机牌的作用、领取登机牌的注意事项等,并进行了登机流程演示。参观市民还进入模拟机舱内实地体验乘机。体验活动中,还穿插了民航科普知识讲座、航模拼装、模拟飞行游戏、角色扮演体验等互动游戏环节。

  在世界文化微缩景观体验中,由8名涉外旅游专业同学组成的校园参观讲解员专业导游队伍带领参观者参观了世界文化微缩景观,并按照浏览讲解的方式对每处经典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社区群众在感受异域风情、学习世界文化知识的同时,不出校园即可“遨游世界”。

  最后,在外语村的语言文化学习体验中,社区居民观看了欧洲、非洲、日本、韩国等异域特色的舞蹈展示,欣赏了英、法、德、日、韩等外语歌曲,在3D影院观看了3D外文电影,还在咖啡厅品尝了咖啡等外国特色饮品,另外,英语专业的学生志愿者还在外语村开设了英语绘本学习的课程,让到场的社区儿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外语,提升他们对外语的兴趣。

  本次活动是学院2017年“共筑职教梦·喜迎十九大”职业教育开放周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通过此次活动,向周边居民集中展示了我院的办学成果和师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对于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