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从职教起航――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文艺会演为2017济宁职教周添彩

2017-05-12 17: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曹文洪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湖畔经典艺术团“梦想从职教起航”大型文艺演出现场

  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伊立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党委副书记时圣成、副院长李允志、纪委书记申延金、副院长田玉伟、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师以贺、济宁技师学院副院长兰青,职教科科长石晶出席观看演出

  大众网5月12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曹文洪)5月10日晚19:30,济宁市职教周活动的一场重头戏——“梦想从职教起航”大型文艺演出正式开幕。演出由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精心打造,济宁市教育局副局长伊立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党委副书记时圣成、副院长李允志、纪委书记申延金、副院长田玉伟、党委委员、教务处长师以贺、济宁技师学院副院长兰青,教育局职教科科长石晶出席观看了演出。济宁市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现场观众都站到了运河音乐厅的走廊上,近5000多人观看了这场精彩演出。

  本次职教周活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对于这次文艺演出,全力以赴,精心编排切合职教周主题精选节目,决心要为全市人民精心打造一场体现礼仪之邦与理工精密完美结合的文艺演出。从学院领导到参与师生,无不付出了艰辛和努力。艺术团全体演职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打磨。

  汇演在热闹喜庆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正式拉开帷幕,鼓声震天、红绸羽扇竞相翻飞,欢歌起舞,点燃了追梦的激情,表达了人民群众在社会主义红红火火新生活的盛世中豪情齐欢唱的喜悦心情和全院师生为美好的职教前景而勇于拼搏的振奋。

  艺术团精心奉献的十个节目中既有引领和弘扬时代的主旋律的内容,如突出表现在开场舞《盛世欢歌》、女声二重唱《走进春天》、女声独唱《锦绣前程》等节目中,《走进春天》通过柔美的曲调,表现了我国天南地北的人民对春天,对更加美好明天的向往之情。也有反映我市“孔孟之乡、礼仪之邦”的传统文化方面的节目,如:经典诵读《大哉孔子》、琵琶独奏·茶艺表演《琵琶语》等 

  整台演出以“为追梦启航”、“为筑梦欢歌”、“为圆梦奋进”三个篇章诠释了该院师生在职业教育实践活动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立德树人教育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全部节目都由学院老师和学生自编自导自演,学生虽然没有专业演员的素质与功底,没有专门时间来编排和演练,在艺术造诣上还有待加强提高,但充满无论从演职人员的激情奋进程度还是从节目的精彩程度,这都是一场十分成功的文艺盛会,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评价,也获得全场阵阵喝彩和热烈的掌声,为广大济宁市民献上了一台壮丽恢弘的视觉盛宴,为济宁市2017年职教周活动增添浓重的一笔。

  一位激动热心的市民,举着相机将节目全程都录了下来,准备回社区为居民播放,这场演出将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无限乐趣,并表示将向亲友推荐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这所充满激情和梦想的学院,“咱济宁的理工职业院校也是very很good,理工学院好样的!”他幽默地说。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湖畔经典艺术团成立以来,不负众望,已经代表学院奉献出了多台大型文艺晚会。以优秀的艺术精品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向社会宣传,提高了学院的社会知名度,为学院树立起良好的社会公共形象,逐渐打造成为该院的一张新名片,是学院展现特色校园文化和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挂牌督办大气环境问题 环保部为何拿廊坊“开刀”?

    挂牌督办大气环境问题 环保部为何拿廊坊“开刀”.jpg

    环保部10日通报称,“为督促廊坊市进一步落实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抓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环境保护部决定对廊坊市大气环境问题进行挂牌督办。根据上述《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2016-2017年)》总体目标要求,到2017年,河北省PM2.5年均浓度达到67微克/立方米...[详细]

    05-11 09-05中国新闻网
  • 食药监总局通告11批次药品不合格 要求企业召回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日前发布通告称,经大连市药品检验所等6家检验机构抽检,发现7家企业生产的11批次药品不合格,相关省(区、市)食药监局已对不合格药品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详细]

    05-12 17-05中国新闻网
  • 泰国南部商场爆炸案:警方锁定8嫌疑人逮捕2人

    震惊泰国的泰南一商场爆炸案,受伤人数已升至80人。警方经调查发现,该案嫌疑人共有8人,其中包括一名当地镇级管理机构负责人在内的5个人参与抢劫一辆皮卡车用于放置炸弹,并将车主杀害。[详细]

    05-12 16-05中新社
  • 韩媒:韩政府将派团应邀出席中国“一带一路”峰会

    韩媒称,据韩国政府官员12日透露,应中方邀请,韩国政府将派遣代表团赴北京出席14-15日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同民主党议员朴炳锡任代表团团长。[详细]

    05-12 16-05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