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教育交流团到访山东理工职业学院

2017-05-10 15: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8日,莎朗·美乐溪女士到济宁访问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学校  

  

济宁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接见了莎朗·美乐溪一行

  大众网5月1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曹文洪 庄子帆 李 彦)7日,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市教育局局长莎朗·美乐溪女士一行到访济宁,就深化两市教育合作进行系列交流活动,访问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济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接见了莎朗·美乐溪女士一行,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许可、院长孙琪及市教育局、市外事侨务办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见。

  

莎朗·美乐溪女士表示,推进黄金海岸市教育国际化发展,济宁是重要的合作资源

  

于永生市长表示济宁市与黄金海岸市在教育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

  于永生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莎朗·美乐溪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济宁市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济宁市是中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的故乡,素以“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著称,是山东省重要城市,各项主要指标居于全省前列。济宁市文化底蕴深厚,教育资源丰富,市委市政府长期并高度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将一半以上的财政税收投入到教育事业上,目前已形成了较为完备的教学体系,学校数量和在校师生规模不断扩大。发展教育是济宁市委市政府的第一要务,因此莎朗·美乐溪女士一行的到来,对两市在教育领域的深入合作具有重要意义。2014年济宁市与黄金海岸市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在文化、教育、经贸等方面都开展了深入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于市长在会谈中提到,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空间非常广阔,希望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联系,密切沟通,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实现合作共赢。

  

于永生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为远道而来的客人送上一份礼物

  莎朗·美乐溪表示非常荣幸到孔子的家乡访问,转达了黄金海岸市市长汤姆·泰特的亲切问候,并表示他将于9月份率团参加国际孔子文化节,而且教育也是此次访问的重中之重。黄金海岸市有100余所学校,其中职业教育实力雄厚,教育是黄金海岸市发展的重中之重,因此莎朗·美乐溪女士代表黄金海岸市希望通过教育这一核心议题能够与济宁市加强合作,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

  

会后合影留念

  8日,莎朗·美乐溪女士一行分别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等学校进行了访问,希望黄金海岸市的学校能与这三所济宁市的名校缔结为友好学校。在到访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期间,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琪等领导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学生交流访问、筹建海外分校、师资培训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近年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践行“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发展理念,积极拓展国际合作空间,大力发展中外合作办学,双向推动国际人才交流,国际化办学水平不断提高。莎朗·美乐溪女士表示,在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方面,双方有共同的价值观和愿景,未来合作空间广阔。在座谈会上,双方在国际教育资源合作方面达成了一致,并将于近期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教育、文化领域进一步拓宽对外交流合作渠道,特别是深化与友城黄金海岸市在教育资源引进、课程改革、教师的国际化水平的提升等方面,开创新的交流合作平台和形式,不断提高全市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水平。

  (通讯员:曹文洪 庄子帆 李 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年来最大规模国考补录:1.2万人“捡漏”进面试

    3年来最大规模国考补录1.2万人“捡漏”进面试.jpg

    9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布了2017年国考补录的面试人员名单,1.2万余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根据官方发布的补录公告,参加本次国考补录,前提条件必须要在本次国考招录中,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详细]

    05-10 10-05中新网
  • 媒体谈杨振宁回国和颜宁出国:会越来越多

    这两天,清华大学教授颜宁受聘普林斯顿大学的新闻引发热议,有人说她不爱国,也有人说她是因为连续两年没有拿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科研项目而负气出走。一种是狭隘的民族主义观念,凡是华裔科学家回国都是爱国的体现,凡是中国科学家去外国都是叛徒卖国贼,这种情...[详细]

    05-10 13-05科技日报
  • 南非多家华人店铺遭抢 中国驻南使馆发安全提醒

    据中国驻南非使馆消息,近日,南非西北省Ditsobotla地区发生骚乱,多家中国公民经营的商铺遭洗劫、哄抢,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日前,约翰内斯堡市两家中餐馆遭持枪抢劫,造成一名中国公民受伤,一名南非公民死亡,大量现金被抢。[详细]

    05-10 13-05中国新闻网
  • FBI局长被解职 美或任命特别检察官调查“通俄门”

    特朗普政府公布了一份出自罗森斯坦的备忘录,后者对科米的行为做出猛烈抨击,称科米的做法令人深感忧虑,又称科米损害了FBI的公信力并拒绝从错误中汲取教训。特朗普及其手下已经驳斥了串通俄罗斯的指控,俄罗斯也否认干预美国大选。[详细]

    05-10 13-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