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海洋职业学院:90后小伙创业卖海带卖出大名堂

2017-05-02 11: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媒体行采风团参观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平台和项目孵化基地

  

 优优汇联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基地 

  大众网威海4月26日讯 一个大学生凭借卖海带辛苦创业开上了宝马。“现代学徒制的山东实践”2017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活动走进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探寻学校创新创业的丰厚成果。

  优优汇联大学生电子商务创业基地是威海海洋职业学院为大学生提供的创业平台和项目孵化基地,在基地中也会销售衣服、鞋子、零食及威海特产。“平时来买零食的同学比较多,在节假日时卖出的海鲜特产较多,主要的销售渠道有有线上和线下及APP。这些商品的进货渠道,学校都会严格把控。”该基地负责人表示。钰禾生鲜的创始人宋希尧就是在该基地的帮扶通过卖海洋蔬菜开上宝马车,目前也是该基地的负责人,带领团队共同创业。

  宋希尧是该校大三的在校生,在其大一入学时自己的创业梦想就得到了学校的大力支持,在此之前,卖过护肤品等其他商品,由于在荣成上学,这里盛产海鲜,有一定的产品优势,进而转向在线上出售海洋蔬菜,在2016年2月,宋希尧带领团队组建成立了“威海桑梓优品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门从事海产品、荣成地方农产品推广与网络销售,主要销售渠道是淘宝和拼多多。“海带的销售是从2016年10月份开始,在11月份销售额就达到了78万,年前的交易额基本控制在60、70万左右。”宋希尧表示。

  高额的销售额,源于学校的校企合作项目,帮扶宋希尧同学与企业对接,进而使得他能够进入荣成的电商圈,并积攒一定的人脉,丰富了资源。加之团队不懈的努力,使得能够成功经营,利润可观。

  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激情得到有效激发,海之源爱淘网电商创业平台注册开店用户500多人。以此为孵化平台,信息工程系全部学生均开设有自己的淘宝店铺,淘宝店铺数达400多个,其中移动端店铺50多个。电商创业中,实现盈利的学生有100多人。与此同时,在学校的积极引导和帮助下,学生自主创业也正俏然发生变化,由过去以服装、鞋帽、化妆品为主,逐步向地方海洋食品电商营销方向转变。这正是学校“依托产业办专业,办好专业促产业”的职业教育专业建设的本质要求。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像宋希尧这样的创业团队还有很多,在2016年6月,电商1502班刘洋同学创建了“山东百佳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从事体育用品的网络销售;2017年3月,孙远君同学注册成立了“威海市远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目前学生企业运转正常,并取得了不错的业绩。

  据了解,学校的电商专业团队服务外包能力也逐步释放,电子专业学生已与泰祥集团、荣成云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山东威霖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企业建立服务外包合作,其中荣成云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专门为专业学生个人建立了“徐洁商品摄影工作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