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理工学子助力济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

2017-04-28 15: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岩 张倩慧) 4月22日,第十四届济南市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纬十路小学举行。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经贸管理系2015级1班和2016级1班部分学生志愿者在学校政教科、团委的组织下为本次竞赛活动服务助力。

  为了不影响纬十路小学正常的教学工作,21日下午,济南理工学校2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待小学放学后来到场地进行赛前布置:摆放桌子、器械、贴地标、设路障、栅栏、拉横幅……同学们有条不紊的按市里比赛的要求,开展着各项工作,一直到晚上六点多。4月22日正式比赛时间,同学们从组织比赛一直到比赛结束后收拾场地,从早上七点一直到下午2点多,7个多小时的志愿服务换来了比赛的顺利圆满。

  活动组织方对济南理工学校学生的踏实苦干的做事态度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槐荫区青少年宫李主任说:“在这两天服务的时间里,我们看到了理工学校学生的敬业精神、纪律性、责任心、合作意识,相信这些能力将来一定能为他们的职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机会和更快的进步!”

  济南理工学校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者进社区活动,把素质教育所强调的塑造精神与专业教育所强调的培养关键能力作为教育的重中之重,建立了“课堂上教学、生活中体验、环境中熏陶”的综合职业能力教育课程培养体系,构建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培养模式。不仅注重传授专业知识、更注重学生社会能力的培养。把从业所需要的技能、知识、态度有机地整合到一起,培养出适应科技进步和职业变化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奠定学生将来持续发展的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无声处的安全卫士——记中国梦大国工匠张琳

    不仅如此,他还将这些用于后端的技术安全支撑开发成了安徽电信特有的网络安全产品,目前已经为几十家党政军单位、金融企业提供安全防护服务。面对当前形势,张琳认为,网络安全的技术建设固然重要,对网络安全的宣传也应放到同等位置。[详细]

    04-28 19-04光明网
  • 安倍见普京 "收岛"仍是梦

    俄罗斯《独立报》指出,安倍很清楚不可能说服普京在岛屿问题上让步,因此便将努力方向转到推进岛屿共同开发上,以便为将来“收回”岛屿铺平道路。日媒援引日本外务省官员的话称,在2018年俄罗斯大选临近的背景下,日本很难在领土问题上取得实质进展。[详细]

    04-28 19-04中国青年网
  • 大英图书馆举办俄罗斯革命专题展览

    在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之际,一场关于俄罗斯革命的专题展览27日在大英图书馆开幕,展览首次对外界展示了第一版《共产党宣言》、列宁的亲笔信件等众多珍贵展品。[详细]

    04-28 19-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