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才学院召开赴台交流生经验分享会

2017-04-28 16: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4月26日,山东英才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英才学子赴台经验分享会,听取该校首批在台湾义守大学完成学业的7名交流学生的汇报。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山东省台办交往交流处处长孔民、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鲁明、济南市台办交往交流处处长张良通,学校党委书记、院长夏季亭,副院长张兴虎、张宗胜,国际交流处副处长王宁,正在我校任教的义守大学教授林国良博士和美和科技大学教授陈权博士等出席分享会,来自各院系的300余名师生参加会议。分享会由张兴虎副院长主持。

  夏季亭院长首先致辞,对省台办、市台办和台湾高校老师的莅临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赴台交流生表示诚挚的祝贺。夏院长指出,全面开展对外交流合作,是学习借鉴国际高水平应用型高校的办学经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在省台办、市台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山东英才学院与台湾高校的交流合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继2016年7名交流生完成学业后,今年更是派出了70多名交流生,成为我省派出交流生最多的高校,学校10个二级学院都与台湾高水平科技大学展开了合作。他表示,今后双方的交流合作将更为广泛和深入。

  济南市台办副主任张鲁明高度评价英才学院开展对台高校交流与合作的成就和意义。他说在一年多的时间里,英才学院与12所台湾高水平科技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合作内容丰富多样,交流成绩令人振奋。他对英才学子在台湾的优异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未来山东英才学院在对台高校交流合作方面成为全市,乃至全省、全国的新亮点。

  随后,来自该校商学院、机械学院和经管学院的卢磊、苏韵雅、张智宏、马壮壮、夏璇璇、林童、徐文正等7位同学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分别从台湾高校特色、师生交流、台湾风光、文化美食等不同侧面介绍了他们在台湾学习期间的亲身体验、所思所感,分享他们的学习、生活、交友、旅游等情况。

  张宗胜副院长曾多次考察台湾高校,与赴台交流生有深入密切的交流,他在讲话中分享了他对大学生赴台交流学习的看法。他认为台湾高校在师生关系处理,教学管理和教学模式方面有很多值得学习借鉴之处,赴台交流对开拓学生眼界,拓展知识面和提升自我境界非常有意义。台湾义守大学的林国良教授和美和科技大学的陈权教授也分别发言,介绍该校的办学理念和教育特色,并代表学校对有志于赴台交流的优秀英才学子表示欢迎。

  山东省台办副主任曹晓武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说英才学院有一个办学理念先进、开拓进取精神很强的领导集体,以“学生第一、真诚服务”的工作理念专注培育高素质应用人才,成绩令人振奋。他对我校赴台学生有深入的了解,对他们在台湾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在台湾期间,英才学子尊重当地公知良俗,勤奋好学,成绩优异。同时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展现了大陆青年学子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成为传递大陆同胞真情善意的使者,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他期待英才学院在对台交流方面迈出更为坚实的步伐,取得更加显著的成绩,他对英才学子深情寄语“今日英才,明日栋才”。

  活动结束后,省台办、市台办的领导在夏院长等领导陪同下,先后到该校中兴通讯信息学院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学前教育实验实训教学中心,现代物流实验实训教学中心,机械工程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建筑工程实验实训教学中心,大学生创业中心,大学生一站式服务中心等地考察指导。对英才学院的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就业创业等给予充分肯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孟建柱:对党忠诚敢于担当 一心为民积极进取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27日在人民大会堂与受表彰的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劳动模范代表座谈。[详细]

    04-28 16-04新华报业网
  • 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在西太平洋海域进行首次补给

    28日上午,中国海军远航访问编队综合补给舰巢湖舰在西太平洋海域成功对导弹驱逐舰长春舰和导弹护卫舰荆州舰进行航行中补给。这次远航访问编队执行补给任务的巢湖舰,满载排水量2万多吨,根据任务特点,可采取横向、纵向、垂直三种补给方式,对大中型水面舰艇编队实施油料...[详细]

    04-28 16-04中国经济网
  • 又一中国企业在硅谷开设研发中心

    中国家电企业美的集团27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地区开设未来科技中心,以人工智能、传感器等新兴技术为研发方向,希望为企业产业升级创新和向高技术转型提供技术支持。美的未来科技中心位于硅谷中心城市圣何塞,利用硅谷这个全球高新技术中心的生态环境及技术、人才...[详细]

    04-28 16-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