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外面的世界更精彩”——济南理工学校深入企业实地调研

2017-04-28 16: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李岩 殷巧玲)4月20日上午,济南理工学校招生就业科组织部分教师来到山东易晟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就校企合作模式、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双方管理方式等进行深入的讨论。

  山东易晟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 4 月,注册资金 1000 万元。该公司是在经营了二十多年的知名大众汽车零部件集团公司战略布署下,新分立的一家为汽车后市场供应链提供服务的平台型公司。目前该公司与国内知名国际品牌贸易公司合作,主要经营台湾东阳、贝尔、海拉、法雷奥、舍弗勒等碰撞件、底盘件集成项目,为省内和全国汽车零部件经销商提供优质顶级一线品牌产品。

  老师们参观了该公司,该公司拥有先进的 ERP 管理系统,为后市场供应链提供专业的平台服务,其仓储的管理先进性在济南市具有代表性。其公司主要业务为仓储管理,对员工职业能力需求与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十分吻合,公司管理人员为老师们演示了入库,出库等具体操作。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与公司总经理还就“用人单位对学生职业素养等具体要求”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密切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学校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企业也愿意为学校培养专业对口的人才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走出去”是对职业学校办学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走出去”职业学校的才能办好、办活;只有“走出去”职业学校的老师才能更加清楚地了解企业的需求,找出专业教学过程及企业生产过程中需改进的地方;只有“走出去”才能促进校企合作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学校今后的办学和发展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连涨4个月 银行将严控房贷增量.jpg

    随着一线城市、二线城市相继出台的限贷、限购政策落地,政策的调控作用已初显成效。未来,房贷利率上调可能性大,同时额度趋于合理,银行需要平衡点,不影响正常房贷需求,同时能缓解自身的成本压力,在稳定市场的前提下缩小力度,甚至取消优惠。[详细]

    04-28 14-04中国经济网
  • 无声处的安全卫士——记中国梦大国工匠张琳

    不仅如此,他还将这些用于后端的技术安全支撑开发成了安徽电信特有的网络安全产品,目前已经为几十家党政军单位、金融企业提供安全防护服务。面对当前形势,张琳认为,网络安全的技术建设固然重要,对网络安全的宣传也应放到同等位置。[详细]

    04-28 19-04光明网
  • 安倍见普京 "收岛"仍是梦

    俄罗斯《独立报》指出,安倍很清楚不可能说服普京在岛屿问题上让步,因此便将努力方向转到推进岛屿共同开发上,以便为将来“收回”岛屿铺平道路。日媒援引日本外务省官员的话称,在2018年俄罗斯大选临近的背景下,日本很难在领土问题上取得实质进展。[详细]

    04-28 19-04中国青年网
  • 大英图书馆举办俄罗斯革命专题展览

    在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之际,一场关于俄罗斯革命的专题展览27日在大英图书馆开幕,展览首次对外界展示了第一版《共产党宣言》、列宁的亲笔信件等众多珍贵展品。[详细]

    04-28 19-04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