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工匠精神” 创新创意教学硕果累累

2017-04-27 08: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采风团记者走进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现场讲解老师给记者演示微课教材

  

教才里随处可见的二维码方便学生扫码学习

  大众网烟台4月26日讯 (记者张静 实习生刘雅儒)“现代学徒制的山东实践”2017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活动走进了毗邻黄海的烟台工程职业技术学院。青春广场上展出的3D打印、无人机、服装设计、智能小车、智能公交投币箱、微课版创新教材等一大批创新创意教学成果吸引了采访团的注意。

  “手机扫一扫就能得到知识的延伸,疑点难点也就迎刃而解。学校自主创新开发的《汽车电器系统检测》微课教材,使学生将书本搬到手机,在线学习。”现场老师给记者介绍说,《汽车电气系统监测》微课版创新教材是汽车专业第一本“互联网+教育”理念的教材,在人民邮电出版社出版。书中在对应的知识点位置插入动画、视频等教学辅助资源,通过手机、pad等终端,扫一扫二维码就可播放,大大的方便读者阅读,实现了学生随时随地都可学习。

  据了解,该教材配备了300多部动画视频资源,根据理论和操作知识的学习需求,还提供与书中典型任务配套的任务工单、评估考核表和测试题库,使教师的课堂教学设计更加方便,学生对知识技能的学习更有针对性。

  “我使用微课创新教材后,学习起来更加的方便了,对于疑难知识点,配合线上的动画、视频讲解理解的更加透彻,这本教材对我帮助很大”汽车专业的学生表示。立体化教材的成功出版对于烟台工程职业学院的教材编写工作与创新创意教学都有莫大的帮助。

  活动现场,精美人偶服装展示也吸引了众人关注,“我们学院学生制作礼服设计,都是由自己进行设计,包括立体裁剪,配饰设计,发型设计等全部独立完成,老师只是起一个指导作用。”来自于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吕俊禹老师表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都很强,在去年举办的齐鲁杯服装设计大赛,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国土部:若投资炒作不控制,大量供地亦难抑房价

    11.jpg

    增加土地供应被不少人视为从供给端平抑房价的“利器”。不过,中国权威人士指出,这个利器的生效需要一个前提——“控制投资炒作”。 [详细]

    05-15 16-05中国新闻网
  • 中国将向印尼雅万高铁项目提供45亿美元贷款

    在中国和印尼两国元首的见证下,国家开发银行今天在北京与印尼中国高铁有限公司就印尼雅加达至万隆高速铁路项目正式签署贷款协议,国家开发银行将为雅万高铁项目提供45亿美元的贷款支持。[详细]

    05-15 16-05央视新闻
  • 全球20万台电脑遭病毒勒索 周一上班后灾情料加重

    据外媒报道,欧洲刑警组织指出,至欧洲时间14日早上,多达150个国家的20万台电脑遭“想哭”勒索病毒侵害。网络保安公司Symantec估计,受侵害的公家机构和私营企业得花数以百万计的资金,来清理电脑系统里的病毒以及还原遭侵害的加密数据。[详细]

    05-15 16-05中国新闻网
  • 勒索病毒收款账户遭执法机构监视 已收到数万美元

    据英国《泰晤士报》报道,勒索病毒“想哭”(WannaCry)的受害者已经向网络攻击实施者的账户中支付了超过4.2万美元,但这些资金尚未被取走。报道称,一些网络保安专家指出,到14日早上,“想哭”(WannaCry)病毒的侵害速度已经放慢,但是,这一停歇时段是短暂的。[详细]

    05-15 15-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