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班双元制教学彰显国际范 山东交通职院定向培育受青睐

2017-04-26 20: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毕崴崴老师现场给记者讲解宝马班教学情况

  

  大众网潍坊4月25日讯(记者张静)“我们学生毕业最终的认证通过率,签约率能达到85%以上,很多学生取得了宝马认证的二级服务顾问。”25日上午,“职业教育看山东——2017全国网络媒体山东采风”活动走进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宝马培训基地,针对宝马班学生的订单培养情况,现场负责讲解的毕崴崴老师给记者介绍到,“与宝马的合作,也将大大提高汽车专业的教学水平,使山东交通职业学院能够培养与国际接轨的汽车专业高技能人才。”

  “2012年3月宝马集团经过多轮的考察最终确定与学院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共建宝马潍坊培训基地,并于2013年3正式运营。”据毕崴崴介绍,宝马培训基地建设按照校企双方1:1的投资比例,总投资达1600余万元,基地面积约为2700余平米。包括三个技术培训单元和一个非技术培训单元以及一系列的配套设施。

  记者采访中获悉,宝马集团提供培训用车辆、总成件、专用工具、诊断设备、耗材、课程与技术资料,负责培训教师并通过宝马培训师资格认证,为基地运行提供经费支持;由学院提供场地、师资、教学辅助设备、办公设备、基本维修工具及设备,配备师资参与宝马师资培训、合格教师参与教学和宝马课程的开发。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宝马培训基地

  不同于普通的教学教师,基地培训现场,教室里U字形状组合的上课桌椅引起了采风团的关注,“我们老师会在中间进行课堂实训的演示,这样部分解剖过的零部件教具可以让学员直观的了解内部结构,比起枯燥的书本知识更加简明易懂。配合经验丰富的老师讲解,学员们很快就能掌握其结构,实现教、学、做一体。”毕崴崴说,在学校教师有一条看似不起眼的规矩:授课尽量少用PPT,或者不用!这一规矩大大增加了学员与培训师的交流,提高了课堂互动性和学员对知识的领悟力。

  不少学生表示,学院采取小班化教学,小组合作形式共同学习。因为这种注重实践的教学模式,让学习少走了很多弯路,80%以上的非技术培训时间,不仅不觉得烦躁,还更好的调动了学习的积极性。

  

山东交通职业学院毕崴崴老师现场给记者讲解宝马班教学情况

  对于学院的培养模式,山东交通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楚卫涛表示,学院自2006年引入德国双元制教育模式以来,经过多年的改革与完善,已成长为适合中国教育环境、符合中国学生成长规律的双元制教学,成为学院独有的现代学徒制。“学院招工即招生,我们的学生有双重身份,学生和员工;校企共同负责培养,校企共同制订培养方案,共同实施人才培养;学院始终坚持“课堂理论学习+经销商店内实践”的双元制教学方法;学生学业结束时要取得毕业证书和宝马的技术等级证书。”

  “我们从大二第二学期开始对学生培养BEST项目,所谓的BEST项目包括共同组建定向班,实施宝马售后英才教育项目(BMW Education of Service Technology)。”据悉,目前基地已成功举办了三届BEST项目定向班,先后与省内外24家宝马经销商携手,向各经销商成功输送机电维修工定向班学员130人,非技术定向班学员36人,销售22人,钣金漆39,共计227人。

  据了解,山东交通学院宝马培训基地为全国经销商培养和储备了大批具有宝马初级和中级认证的优秀员工,毕业生不出校门即可找到就业岗位,依据往年调查数据,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连续5年超过99%,毕业生对学院就业工作满意度达99%,用人单位满意率达98%。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年来最大规模国考补录:1.2万人“捡漏”进面试

    3年来最大规模国考补录1.2万人“捡漏”进面试.jpg

    9日,国家公务员局公布了2017年国考补录的面试人员名单,1.2万余人通过招录机关资格审查,进入面试环节。根据官方发布的补录公告,参加本次国考补录,前提条件必须要在本次国考招录中,笔试成绩达到原报考职位最低合格分数线。[详细]

    05-10 16-05中新网
  • 4部门答问:不断增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事业心归属感忠诚度

    答:中央主要新闻单位采编播管岗位人事管理制度情况复杂,改进管理、解决人事管理中的“双轨制”突出问题是一个动态推进的过程。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宣传部和有关部门参照本意见,结合本地实际,研究制定深化地方主要新闻单位采编播管岗位人事管理制度改革的方...[详细]

    05-10 16-05新华社
  • 2026年世界杯亚洲直接出线席位确定增至8个

    国际足联理事会9日在这里举行的会议上通过了2026年世界杯名额的分配方案,亚洲将有8个直接出线的席位。国际足联还决定,除了分配给东道主和各大洲的46个席位之外,剩下的两个席位将通过一个由六支队伍参加的小型附加赛产生。[详细]

    05-10 16-05新华社
  • 南非多家华人店铺遭抢 中国驻南使馆发安全提醒

    据中国驻南非使馆消息,近日,南非西北省Ditsobotla地区发生骚乱,多家中国公民经营的商铺遭洗劫、哄抢,造成严重财产损失。日前,约翰内斯堡市两家中餐馆遭持枪抢劫,造成一名中国公民受伤,一名南非公民死亡,大量现金被抢。[详细]

    05-10 13-05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