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职业学院增强科技供给深化创新驱动

2017-04-24 17:3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建科)近期,山东职业学院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软件技术研发中心获批“十三五”山东省高等学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立项。“十三五”期间,学院将联合济南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济南铁路局和山东省制造与信息类优质企业,以“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国家科技发展战略思想为指导,按照“内外结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整合校企优质软硬件资源,共建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软件技术研发中心。

  轨道交通装备制造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从现代城市轨道交通装备核心技术、智能制造关键技术、智能交通控制技术、工业机器人关键技术等四个重点方向,针对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产业转型升级发展需要开展科技研发提供技术服务。软件技术研发中心主要从移动互联网技术、VR虚拟现实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等三个重点方向,面向轨道交通和山东省重点发展行业开展科技研发提供技术服务。

  同时,研发中心将着力加强科研创新团队建设,组建由博士、教授、企业现场技术专家和能工巧匠为主的研发团队,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培养科研团队带头人,打造学术骨干队伍,储备科研后备人才,形成结构合理的科研梯队,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轨道交通行业和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技术支持和有力人才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房地产投资势头仍强劲 房价调控或将继续加码

    房地产投资势头仍强劲 房价调控或将继续加码.jpg

    近日,上海财经大学高等研究院“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课题组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预测报告》。一个颇有意思的数据是,尽管今年一季度房地产销售走势回落明显,但房地产投资势头仍然强劲。[详细]

    04-24 08-04中国青年报
  • 这18个公安派出所不再办理的证明,还可以找谁开?

    2016年,公安部公布了18种不在公安机关办理范围内的证明,其中诸如“个人身份证明”“违法犯罪记录证明”“实际居住地证明”“生存与死亡证明”等等。办法:派出所给予出具报案登记证明,只证明该人曾报过案,至于是否丢失派出所不知情,不予出具证明 [详细]

    04-24 17-04中国新闻网
  • 韩媒:韩大选起跑一周 “文安”奔走展开拉票大战

    据韩联社报道,24日,韩国总统选举拉票活动启动已有一周,支持率居前二的“两强”候选人——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候选人文在寅和国民之党候选人安哲秀奔走全国各地展开拉票大战。盖洛普韩国解释称,安哲秀的个人支持率大大超过所属政党的支持率,支持他的党外选民很...[详细]

    04-24 17-04中国新闻网
  • 模特直播跳海自杀 被救起时意识清醒

    模特直播跳海究竟是怎么回事近日,一则模特直播跳海的新闻受到网友的关注。伍淑怡日前凌晨4点多直播跳海,期间她透露心事,表示生活不如意对不起家人,之后放下手机,爬出围栏跳海。在伍淑怡直播期间,不断有人留言劝她不要做傻事,也有人表示会报警。[详细]

    04-24 17-04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