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外面的世界更精彩”

2017-04-21 17: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济南理工学校深入企业实地调研

  大众网讯(记者 吴笛 通讯员 李岩 殷巧玲)4月20日上午,济南理工学校招生就业科组织部分教师来到山东易晟华网络科技有限进行实地调研,就校企合作模式、学生跟岗实习、顶岗实习、双方管理方式等进行深入的讨论。

  山东易晟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 2016 年 4 月,注册资金 1000 万元。该公司是在经营了二十多年的知名大众汽车零部件集团公司战略布署下,新分立的一家为汽车后市场供应链提供服务的平台型公司。目前该公司与国内知名国际品牌贸易公司合作,主要经营台湾东阳、贝尔、海拉、法雷奥、舍弗勒等碰撞件、底盘件集成项目,为省内和全国汽车零部件经销商提供优质顶级一线品牌产品。

  老师们参观了该公司,该公司拥有先进的 ERP 管理系统,为后市场供应链提供专业的平台服务,其仓储的管理先进性在济南市具有代表性。其公司主要业务为仓储管理,对员工职业能力需求与学校物流服务与管理专业十分吻合,公司管理人员为老师们演示了入库,出库等具体操作。在交流过程中,老师们与公司总经理还就“用人单位对学生职业素养等具体要求”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密切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联系,学校了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状况,企业也愿意为学校培养专业对口的人才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走出去”是对职业学校办学最基本的要求,只有“走出去”职业学校的才能办好、办活;只有“走出去”职业学校的老师才能更加清楚地了解企业的需求,找出专业教学过程及企业生产过程中需改进的地方;只有“走出去”才能促进校企合作研究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为学校今后的办学和发展奠定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调查显示成人人均每天接触手机超74分钟 有你吗?

    11.png

    电子书、各类阅读APP等优质阅读内容和平台的发展,对国民阅读率和阅读质量的提高都有促进 令人欣喜的是,过去一年,0至17周岁未成年人的图书阅读率为85.0%,同比上升3.9个百分点,未成年人的人均图书阅读量为8.34本,同比增加1.15本。[详细]

    04-21 16-04经济日报
  • 湖北质监局原巡视员被诉 曾称3000万也收买不了我

    2001年6月至2003年7月,湖北省荆门市掇刀区委副书记、区长、政协主席,荆门经济技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其间:2001年—2005年7月在华中科技大学工业工程专业学习);[详细]

    04-21 17-04东方网
  • 中国车企在阿尔及利亚投资建厂

    中国福田汽车集团与阿尔及利亚KIV集团于当地时间4月20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阿尔及利亚东部城市安纳巴合资建厂生产福田品牌汽车。[详细]

    04-21 16-04人民网
  • 北约盟军战斗营开始在爱沙尼亚服役

    北约驻爱沙尼亚部队20日在爱沙尼亚北部塔帕陆军基地举行升旗和阅兵仪式,标志着英国领导、法国和丹麦参与的北约盟军战斗营开始在爱沙尼亚服役。爱沙尼亚国防部发表声明说,英国、法国、丹麦和爱沙尼亚约1200名军人当天参加这一活动,驻爱沙尼亚北约盟军战斗营旨在“...[详细]

    04-21 16-04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