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艺术学校受邀参加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宣传片录制

2017-04-19 2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杨秀琴 任莉伟)4月15日清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共青团山东省委、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明办等单位承办的第二届“中华学子青春国学荟宣传片”在济南市唐冶公园开拍,济南艺术学校杂技和曲艺专业的同学们,作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代表之一,全程参与了宣传片的拍摄和录制。

  国学荟录制过程中,同学们被国学经典的朗朗诵读声和中华传统器乐的悠扬曲调声所吸引与感染。艺校学子在录制过程中表现出了绅士风格、淑女风范的艺校品格,就连杂技班7岁的小学生在十几个小时的录制中也没喊过一声苦,为了拍摄效果,十几遍乃至几十遍的反复拍摄,孩子们任劳任怨,只想拍出最佳效果。整个拍摄制作组都对艺校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济南艺术学校的孩子们真棒”。休息时,杂技班的孩子们看到大家都很辛苦,主动朗诵学过的古诗词,还应景地带着大家一起玩起了“飞花令”;曲艺班的同学边踩高跷边拿起手中的快板说起了相声,引得一同拍摄的山东师范、山东艺术学院的师哥师姐们阵阵惊叹,纷纷尝试高跷,请教打板技巧,还和杂技班的小同学们一起抖空竹、晃呼啦圈,好一幅杂技曲艺“国学荟”!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基地和山东省文化发展先进单位,济南艺术学校以“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不遗余力地在济南市乃至山东省传统文化传承与弘扬中不断发挥着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3月70城房价回温:超40城调控加码 13城限售

    3月70城房价回温:超40城调控加码-13城限售.jpg

    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新房价格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从2月份的56个升至62个。中新网种卿摄  张大伟预计,在“3.17”开启的本轮政策调控后,预计二季度住宅市场表现将会受限。[详细]

    04-19 14-04中国新闻网
  • 习近平419讲话一周年 互联网企业这样担当使命与责任

    “办网站的不能一味追求点击率,开网店的要防范假冒伪劣,做社交平台的不能成为谣言扩散器,做搜索的不能仅以给钱的多少作为排位的标准。2016年4月1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网络安全和...[详细]

    04-20 15-04中国青年网
  • 巴西国家电力局要求贝卢蒙蒂水电站暂停运行

    巴西国家电力局19日要求世界第四大水电站、位于阿尔塔米拉市的贝卢蒙蒂水电站暂停运行,以遵守本月初联邦第一地区法院因相关环境问题要求该水电站暂停运行的决定。[详细]

    04-20 15-04中国青年网
  • 美国务卿称美正研究对朝施压方法 朝鲜:不要惹我们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4月20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蒂勒森称,美国正在研究针对朝鲜核项目对其施压的方法,而朝鲜国家媒体警告美国当心“超强的先发制人打击”,称“不要惹我们”。[详细]

    04-20 15-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