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创业教育“预热”学生就业创业

2017-03-24 18: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23日上午,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各专业师生来到济南市槐荫区兴福市场监督管理所参观学习。

刘所长向师生们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业务范围,详细说明了注册大厅的工作流程和各项要求。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张玉华 刘大魁)3月23日上午,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组织各专业师生来到济南市槐荫区兴福市场监督管理所参观学习,详细了解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服务内容、工商登记流程、注册手续以及其他法律常识,让学生提前了解就业创业的政策,为今后职业道路的选择“提前预热”。

  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下辖16个管理所,槐荫区兴福市场监督管理所属于其中占地面积最大的一个管理所。随着西部新城的崛起,该所业务量激增,所办业务几乎涵盖了市场监督管理服务的绝大多数内容。

  在兴福市场监督管理所的注册大厅内,刘所长热情地向师生们介绍了市场监管部门的职责和业务范围,详细说明了注册大厅的工作流程和各项要求。为了让师生们能够真正领会相关的业务知识,分管业务工作的张所长“现身说法”,以身边正在办理业务的两位当事人为例,详细讲解了个体工商注册的具体环节、逾期年检办理和移出手续。现场的同学和老师们都学习的极为专注,除了认真做好笔记外,还结合自身情况提出了许多生活中出现各种问题,两位所长分别给予了非常专业的解答,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

  最后,刘所长鼓励理工学校的同学们:今后不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得熟知工商登记的相关知识,不要轻看了自已,希望每个人都能成就一份事业,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2017年3月济南理工中等职业学校与槐荫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签署合作协议,为学生更好的就业、创业搭建平台、铺平道路。本次参观学习就是双方联合策划的一次“创业教育”活动,今后双方会携手举行系列“创业、就业”教育活动,脚踏实地做好学生就业指导工作,为服务社会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

    食药监总局通报35批次不合格中药饮片 要求召回.jpg

    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经陕西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陕西商洛盘龙植物药业有限公司等34家企业生产的35批次中药饮片不合格。食药监总局表示,对上述不合格中药饮片,相关省(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详细]

    03-24 17-03中国新闻网
  • 厉利亚:“五个一百”高擎网络强国“能量环”

    网聚正能量,共绘同心圆。从侵害个人隐私、侵犯知识产权,到网络监听、网络恐怖主义活动,都呼唤着更加文明有序、更有生机活力的互联网。共筑网络强国,更加需要以一种正能量来净化我们的灵魂,来荡涤饱受负能量侵袭的网络空间。[详细]

    03-24 17-03环球网
  • 利比亚附近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约250名难民失踪

    一个西班牙民间救援组织23日说,他们在利比亚海岸附近发现了两艘倾覆的难民船,估计有250多人失踪,生还希望渺茫。联合国难民署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有超过30万名难民取道地中海登陆意大利或希腊,至少5000人在偷渡过程中死亡。[详细]

    03-24 17-03新华社
  • 韩检方:还需一定的时间决定是否逮捕朴槿惠

    记者 魏悦】韩联社3月24日报道称,韩国检察厅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23日就何时决定提请逮捕前总统朴槿惠的提问回答说,正在系统探讨相关记录和证据,还需一定的时间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当天上午,检察总长金秀南就是否决定提请逮捕朴槿惠的提问表示,该问题将依据法律...[详细]

    03-24 09-03环球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