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职院按岗竞聘副教授

2017-03-23 13: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魏本江

  大众网济南3月23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自今年以来,山东凯文职院进一步深化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开展了专任教师按岗位竞聘副教授的评聘工作。日前,学院举行了授聘仪式,吴梦军院长为57名新聘任的副教授颁发了证书。

  此次竞聘工作,学院根据山东省人社厅、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教师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自主制定了岗位任职条件。岗位任职条件体现了重品德、重业绩、重能力、重社会服务的导向,并注重人岗匹配。凡符合条件,已经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资格和未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职务资格的专任教师均可参加竞聘。

  在竞聘工作中,学院坚持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为原则,严格按照岗位任职条件和竞聘程序进行。经过竞聘动员、个人申报、资格审核、评委评选、结果公示等一系列程序,最终由院务会研究确定聘任名单。受聘者聘期为一年,学院院长与每个受聘者签订《岗位目标责任书》。聘期结束后,学院按照《岗位目标责任书》对受聘者进行职业道德、业务水平和能力、工作态度和业绩等方面进行考核,其考核结果作为能否参加下一轮副教授竞聘的依据。

  学院院长吴梦军在授聘仪式上指出:此次评聘工作是学校首次试行按岗聘用制度,实现了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由固定用人向合同用人的转变。初步建立了竞聘择优、能上能下,有利于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这必将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对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院又好又快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