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2017-03-23 10: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会主席团表决通过

大会主席团表决通过

  大众网讯 3月22日上午8点30分,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庄严的《国歌》中隆重开幕。党委书记闫志强代表党委作了《凝心聚力谋发展 撸起袖子加油干 为创建国家和省级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院长李新斗主持开幕式。济宁市委组织部马龙伟科长,济宁市高校办副主任董学军,任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王正申出席开幕式。100名党员代表参加开幕式。科级以上干部、正高职称人员列席开幕式。

  报告回顾和总结了我院过去五年的工作,指出:“十二五”特别是特色名校项目建设以来,全院上下以党建工作为统领,以改革发展为第一要务,以重点专业建设为平台,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以培养模式改革为主线,以文化育人为亮点,抓改革、促创新、求突破,朝着“学生光彩、企业首选、家长满意、社会信任”的名校目标迈进,走出了一条“产教互融、校企共同、学岗直通、文化育人”的特色办学之路,以优秀成绩顺利通过省级特色名校项目验收。产教互融,专业服务产业能力显著提升;校企共同,体制机制创新取得重要突破;学岗直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深化;文化育人,综合素养培育取得突出成绩;校企双嵌,教学团队四强能力不断增强;交流合作,国际校际合作办学实现突破;创新模式,招生就业工作实现良性循环;担当先锋,在现代职教体系中发挥作用;服务地方,在区域创新发展中积极作为;以生为本,全面提升学生管理工作水平;坚持方向,全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大投入,办学条件和育人环境不断优化;强化管理,内部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加强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能力显著增强;一岗双责,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

  报告进一步深化了对高职教育发展规律的认识,形成了五项基本共识。第一,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第二,必须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第三,必须坚持特色发展、强化优势。第四,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共促发展。第五,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固本强基。

  报告分析了学院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明确了工作指导思想,确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服务发展为宗旨,以促进就业为导向,全面强化内涵建设,全面优化办学条件,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打造‘产教互融、校企共同、学岗直通、文化育人’的办学特色,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域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为学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并确立“把学院建成支撑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器”,大国工匠的“孵化园”,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示范区”,成为办学特色鲜明、业绩贡献突出、综合办学水平国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

  报告提出了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即“十大工程”:文化育人引领工程,优质学校创建工程,体制机制优化工程,管理水平提升工程,教学改革升级工程,教学团队培育工程,教育信息化提升工程,服务能力增强工程,国际合作拓展工程,校区三期扩建工程。“十三五”末,全日制学历教育在校生稳定在1.5万人,年均培训达到5万人次,生师比达到16:1,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到65%,具有高级职务教师占专任教师比例达到35%,生均教学行政用房面积达到21平方米,生均教学科研仪器设备值达到10300元,生均图书达到95册,生均宿舍面积达到7.5平方米,百名学生配教学用计算机台数达到30台,网络多媒体教室数达到200个,信息化数字资源量达到8T”为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

  开幕式上,马龙伟代表市委组织部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的召开,是学院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学院今后几年的改革发展至关重要。济宁市委市政府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能够紧紧围绕我市重大发展战略需求,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加大政产学研合作力度,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助推区域创新体系建设,为我市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鲁西科学发展排头城市、转型发展先行城市、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示范城市、宜居宜业幸福城市的宏伟蓝图输送更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幕式结束后,各代表团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酝酿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讨论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下午1点30分,大会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审议三个工作报告情况的汇报,研究并确定修改意见;听取对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酝酿情况的汇报;通过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通过大会选举办法;提出并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下午2点30分,各代表团第三次会议差额预选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继续审议党委和纪委工作报告;审议了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下午3点30分,大会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听取分团预选情况的汇报,研究提出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候选人名单;听取各代表团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审议情况汇报;通过提交大会表决的关于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

  下午4点,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开会。闫志强主持会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闫志强等8名党委委员候选人均以全票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王庆国等5名纪委委员候选人均以全票当选新一届纪委委员。

  大会一致通过《关于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批准闫志强同志代表中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学院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大会认为,“十三五”,学院进入了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正在面临创建全国、全省优质高职院校的新目标和新任务,必须奋力抢抓机遇,积极应对挑战。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教育部“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职业院校管理水平提升”两大行动计划和山东省“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紧紧围绕“十三五”确定的战略目标,系统实施文化育人引领、优质学校创建、体制机制优化、管理水平提升、教学改革升级、教学团队培育、教育信息化提升、服务能力增强、国际合作拓展、校区三期扩建等十项工程,努力把学院建成支撑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推进器”,大国工匠的“孵化园”,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的“示范区”,成为办学特色鲜明、业绩贡献突出、综合办学水平国际先进的优质高职院校。

  大会要求,第一届党委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制定的大政方针,把自身建设成为带头学习、联系群众、开拓创新、清正廉洁、团结奉献的坚强集体。要全心全意依靠师生员工,认真研究促进学院创新发展、特色发展的策略措施,认真研究代表们对改进党的建设和学院工作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努力完成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

  大会号召,全院师生员工要增强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服务地方为己任,以人才培养为重心,以提升质量为核心,凝心聚力、奋发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谱写改革新篇章、推进事业新突破、创建国家和省级优质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

  大会一致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决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批准中共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关于今后几年的工作思路和工作任务,主题鲜明,目标明确,符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大会要求,学院纪委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反腐倡廉建设的新要求,清醒认识反腐倡廉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切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依纪依规治党;切实落实党委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强化纪检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和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抓好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管,坚决查处违纪违法案件;加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健全制约和监督机制,努力构建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为落实新常态下学院的各项重大决策和部署提供有力的纪律保证。

  经过大会选举,闫志强、李新斗、杨国峰、孙志春、唐曙光、王庆国、杨淑启、杨玉平8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经过党委一届一次全体会议选举,闫志强同志当选为党委书记,李新斗同志当选为党委副书记。王庆国、程小东、阮美华、姚洪运、高骐5名同志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经过纪委一届一次会议选举,王庆国同志当选为纪委书记,程小东、阮美华同志当选为纪委副书记。

  下午5点,在全体代表齐唱《国际歌》中,中国共产党济宁职业技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