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2017-03-15 17: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 为增强学生食品安全意识,培养学生良好的饮食习惯,提高自我保护意识,3月13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政教处、总务处在全体学生中开展了以“捍卫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春季食品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围绕食品安全常识与中小学生身边的食品安全隐患展开,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观看相关视频影像资料等,让同学们明白食品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班会上,各班班主任认真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一些鉴别伪劣食品的基本常识,特别介绍了学生喜欢吃的方便面、火腿肠等十几类小食品的感官鉴别方法,让学生对食物中毒的概念、危害和预防等有了正确的认识,并对学生在校园周边的流动食品摊点购买小食品的行为进行安全提醒。同学们结合身边实际情况,相互交流,畅所欲言,受益匪浅。

  食安无小事,本次主题活动旨在教育同学“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目前,正值我市开展“创城”工作,食品安全问题,警钟长鸣。下一步,济南信息工程学校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系列教育活动,为同学们的健康、快乐、平安的成长提供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共享单车成本价格普遍上涨 平台回应:车价没涨

    共享单车成本价格普遍上涨 平台回应:车价没涨.jpg

    日前,全国首个共享单车团体标准在上海出炉。业内人士告诉北青报记者,自行车的生产链条是比较完整的,自行车厂的几乎所有主要零部件都是由上游提供,最终的供应商可以说是组装厂商。[详细]

    03-15 12-03北京青年报
  • 珠三角欧美布局设点“截留”创新资源

    去年12月,惠州在美国硅谷、法国巴黎和加拿大多伦多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去年11月,珠海出台相关方案,首批将在慕尼黑、洛杉矶、中国香港、吉隆坡4个城市派驻海外经贸代表处;惠州在对接硅谷方面也“不甘示弱”,去年12月,惠州在美国硅谷、法国巴黎和加拿大多伦多...[详细]

    03-15 16-03南方日报
  • 中国使馆协助在柬遭遇车祸学生回国救治

    (记者 黄耀辉)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馆14日下午向中新社记者表示,在柬遭遇车祸被救治的三名中国大学生,已于13日凌晨5时许顺利回到北京救治。中国驻柬大使馆获悉后,熊波大使指示在柬中方机构及相关部门前往协助处理,同时协调驻柬中方医生参与救治。[详细]

    03-15 08-03中国新闻网
  • 加拿大青少年女性自杀率攀升 10年上升38%引担忧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而在过去10年来,加拿大少女和女青年自杀率快速上升,引发社会担忧。加拿大政府正考虑在下一财年预算中大幅增加精神健康拨款,以减少因精神疾病而导致的自杀事件。[详细]

    03-15 08-03环球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