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职业学院:以思政宣讲教育开启新学期

2017-03-08 09: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运申 丁付斗

  

  大众网济南3月8日讯(通讯员 程运申 丁付斗) 3月6日,临沂市委讲师团、临沂职业学院共同组织的“思政宣讲进校园”开展本学期第一讲,“中国好人”、“山东省敬老爱老模范”、“沂蒙先锋共产党员”、兰陵县向城镇敬老院院长崔侠以《爱,没有止境》为主题,为学院全体教师做了一次精彩宣讲。

  崔侠同志从事民政工作二十余年,始终以一颗“热心、爱心、耐心、诚心”,把敬老院老人、孤残儿童和流浪乞讨人员等弱势群体当成自己的亲人一样,无怨无悔地为他们排忧解难,给他们支持帮助,给予他们最温馨和真诚的关爱,她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爱,没有止境”。

  爱是师德的灵魂,是一切教育工作的基础。崔侠同志的事迹让全体教师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关心学生、理解学生、呵护学生、欣赏学生,做到生活上时时关心,思想上循循善诱,学习上精心指导,为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贡献自己的力量。

  临沂市委讲师团、临沂职业学院为加强高校师生思想政治教育、构建立体化思政教育体系积极探索创新,“思政宣讲进校园”自2016年11月开始以来,至今已举办6期,深受广大师生欢迎,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今后,将继续把这项活动开展下去,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书育人全过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旅游公共服务规划出炉!这些旅游痛点有望缓解

    旅游公共服务规划出炉!这些旅游痛点有望缓解.jpg

    国家旅游局近日发布《“十三五”全国旅游公共服务规划》,重点部署了未来旅游公共服务发展的16项重点工程。对此,规划提出,加大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停车场建设力度,鼓励在交通干线和旅游景区之间增设停车场并实现景区接驳服务。[详细]

    03-07 15-03中国新闻网
  • 教育部长:“双一流”不是再走一遍985、211老路

    对此,陈宝生表示:“我在基层调研发现,孩子幼儿园、小学放学了怎么接,成了让家长们挠头的事。”  陈宝生强调:“‘双一流’不是再走一遍‘985’‘211’的老路,所以拿着‘985’‘211’的船票上不了‘双一流’的船。[详细]

    03-08 08-03中国青年报
  • 土耳其监管机构宣布对谷歌启动反垄断调查

    土耳其竞争管理局6日发表声明,宣布将对谷歌公司启动反垄断调查。2016年,在俄罗斯市场,谷歌公司因恶意抢占市场行为被处以4.38亿卢布(约合752万美元)罚款。[详细]

    03-07 15-03新华网
  • 国际能源署:全球石油或在2020年后“供不应求”

    (记者 王欢)美洲最大的年度原油行业会议——剑桥能源周(CERAWeek),6日在美国“能源之都”休斯敦启幕。印度石油天然气部长达蒙德拉·普拉丹(Dharmendra·Pradhan)随后在“剑桥能源周”上宣布,印度将对能源产业上游和下游投资进行新一轮招标。[详细]

    03-07 15-03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