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职院对接企业开展需求调研促人才培养精准化

2017-02-17 10: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2月15日,滨州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杨光军、院长石忠率团到西王集团、山东开泰集团、滨州华纺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感受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潮,学习先进企业创新发展理念,同时到企业问需问计,了解新兴产业、主导产业对职业学院人才培养的需求和建议;磋商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准服务区域经济转型升级。每到一处,杨光军、石忠还就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实训基地建设、校园文化建设、学生就业等工作征集意见和建议。副院长刁万祥、孙国荣、曲发斌出席活动。各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直属科室负责人近60人参加活动。 

  在西王集团,邹平县委书记皮台田、西王集团董事长王勇、总经理王栋接待了考察团一行。杨光军介绍学院近年来的改革建设发展成就,对西王集团保持稳健良好的发展态势表示高度赞赏。双方在多年密切友好合作基础上,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实现转型升级的人才需求等进行深度交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山东开泰集团,开泰集团副总经理尹建国、吴成民介绍双方共同开展的现代学徒制教育部项目开展情况,就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和人才培养工作进行磋商。同时对我院实习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工作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在华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力民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对我院多年来的大力支持表示由衷感谢。杨光军石忠高度赞扬近年来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取得的突出成就。双方就新形势下如何进一步细化校企合作、如何共建校内实训基地建设及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等进行交流。杨光军表示,滨州职业学院将结合自身优势,充分发挥学院人才技术优势,一如既往支持好企业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

    人社部北京等7省市3600亿养老金已开始投资运营.jpg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国社保局长会上了解到,2016年我国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5.28万亿,各项基金保持收支总体平衡,累计结余超过6.5万亿元。[详细]

    02-17 09-02新华网
  • 台湾旅游业哀鸿遍野 当局却庆贺赴台旅游人数创新高

    台湾旅游业正迎来最苦闷的时节。台南王姓业者说,陆客团“人多势众”时,天天都有生意,还得想办法调动空车,有些司机因此还会趁机加价。有台媒引述台湾方面陆委会消息,今年春节假期,大陆团客入境平均每日3697人次,与去年假期相比减少41.9%。[详细]

    02-17 10-02人民日报海外版
  • 菲南部海域海盗猖獗 杜特尔特希望中国加入巡航

    ”谈到菲律宾南部海域的状况,中国外交学院战略与和平研究中心主任苏浩这样对《环球时报》记者概括。由于苏禄海和苏拉威西海海域广阔,没有菲律宾、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有效合作,很难打击该地区的恐怖主义或海盗行为。[详细]

    02-17 09-02环球时报
  • 专家:弗林辞职冲击美俄关系 特朗普丧失主动权

    弗林辞职反映出俄罗斯对于美国政治,尤其是特朗普政府的影响,在美国舆论中依旧高度敏感,特朗普政府的“亲俄”甚至“通俄”嫌疑被进一步坐实。弗林辞职后,特朗普政府丧失了改善对俄关系的主动权。[详细]

    02-17 09-02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