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情暖寒冬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捐款救助患病学生

2017-02-07 11: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时圣成副书记带队到山东省肿瘤医院病房看望正在住院治疗中的李栋同学

时圣成副书记与李栋同学亲切交谈并鼓励他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向李栋同学捐赠60000元爱心救助款

  大众网讯(记者 白卫 通讯员 曹文洪 刘旭东)2月4日,正在山东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的李栋收到了来自母校的特别礼物——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为患病中的他带来的6万元资助款。李栋的母亲激动地说道:“寒冷的冬天,我们母子感受到了学院党组织和全体师生的无比温暖,理工学院是充满爱心的大学校园!”

  李栋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机电工程学院机电15-2班学生,2016年11月被首都医科大学确诊为脑瘤,在山东省肿瘤医院住院治疗。目前已花费12万元,后期预计住院治疗费将超过18万元,之后还需长期服药治疗。李栋是家里的独子,家庭经济十分困难,靠已退休的母亲独立支撑,月收人仅一千余元,高额的医药费使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

  据了解,李栋所在的机电工程学院知晓情况后,在2016年12月5日指派专人前往山东省肿瘤医院看望,并安排辅导员及时与学生保持联系。2017年1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决定从济宁市理工慈善教育发展中心出资6万元,对李栋实行救助。“绝不能因贫困折断孩子梦想飞翔的翅膀”。

  李栋的母亲及家人收到捐款后十分感动,她表示,非常感谢学校领导在孩子病重时来医院看望,感谢学院全体师生的捐助,给这个经济困难的家庭解决燃眉之急。她请时书记转达李栋同学全家对山东理工学院党委领导和全体师生的诚挚谢意。

  和时书记的交流的过程中,李栋很高兴,“在学校一年半的学习生活中,我喜欢班里的每一个同学,喜欢每一位任课老师,有这么多的关爱,我一定尽快治好疾病,早日重返校园,回到我们学院充满爱心的大家庭!”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时圣成副书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到,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有着“慈善助学、爱心救助”的优良传统,“从2013 年10月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刘杰同学开始,学院党委还组织了全院师生为患白血病的李峰同学、高琳娜同学捐款治病总计达30余万元。”

  为帮助患病学生得到有效的治疗,挽救困难家庭学生雪上加霜的苦难命运,山东理工职学院学院党委决定依靠集体的力量,在学院建立一种长效的爱心救助机制。2016年5月,学院成立了“济宁市理工慈善教育发展中心”,山东理工精密机械有限公司等企业伸出充满爱心的双手,学院校办产业公司等也积极捐款,为解决师生困难问题提供了坚强的后盾,全院师生的大力支持,学院党员干部及教职工、学生踊跃捐款,奉献爱心。

  此次对李栋同学的资助是山东理工职业学院设立“济宁市理工慈善教育发展中心”后的第一笔支出,学院党委书记许可表示:“我们要建设一个充满爱心的学校,绝不让学院中任何一个学子因贫困而辍学,绝不能因贫困折断孩子梦想飞翔的翅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C919客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预计今年上半年首飞

    C919客机进入首飞准备阶段 预计今年上半年首飞.jpg

    1月17日,中国商飞公司民用飞机试飞中心,新投入使用的上海浦东祝桥试飞机库宽敞、明亮。2010年6月28日,经过7个月绝地攻坚,ARJ21新支线飞机2.5g极限载荷试验也就是2.5g静力试验终于圆满通过,掌声、欢呼声、喜极而泣声溢满了整个试验现场。[详细]

    02-07 10-02人民网-人民日报
  • 广西调查"官员请吃穿山甲":用餐人无投促局领导

    近日,一则反映2015年7月15日“广西官员请吃穿山甲”微博引发社会广泛关注。据悉,2015年7月8日到10日,“投资广西 走向东盟——2015年香港企业广西行”活动在南宁举行。[详细]

    02-07 10-02广西新闻网
  • 指责英政府无视诉求 苏格兰独立公投或势在必行

    据外媒6日报道,继英国公投脱欧之后,特蕾莎·梅政府处理有关苏格兰事务方面似乎没有得到后者的认可。苏格兰生态绿党议员罗斯-格力尔6日表示,英国政府一旦触发脱离欧盟的条款,苏格兰将很快滑向另一场公投。[详细]

    02-07 10-02中新网
  • 特朗普视察美国空军基地 誓言铲除激进恐怖主义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表示,美国及盟国将铲除激进伊斯兰恐怖主义。据悉,特朗普于1月28日在白宫签署了打击“伊斯兰国”行动、重组国家安全委员会以及国土安全委员会、限制从事游说活动的三份行政命令。[详细]

    02-07 10-02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