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召开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01-23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济宁市委市直督导二组领导同志到会指导

  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同志主持会议并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

  济宁市委市直督导二组组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程守栋同志点评学院民主生活会,赞赏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大众网讯(通讯员 黄炎、曹文洪、姜海洋)1月20日,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按照省委、市委组织部要求,召开了学院党委2016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准则》和《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学院向全国优质校建设步伐。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准备。党委在集体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到联系点、分管部门和包保二级学院调研征求意见。学院党委组织部和办公室利用学院OA内网办公系统广泛征求了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并分别向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本人反馈了收集意见情况。1月17日上午,党委书记许可同志主持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再次听取了各党总支书记、部门负责人意见建议。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集体深刻进行党性分析,对照《准则》《条例》规定和要求,全面查摆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形成了学院党委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的发言提纲。济宁市委市直督导二组组长、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专职副书记、市老年大学校长程守栋同志到会指导并作重要讲话。学院党委书记许可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孙琪,党委副书记时圣成,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宁玲,党委委员、李允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宜明,党委委员、副院长申延金,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田玉伟参加会议。

  民主生活会开始,许可同志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 检查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风、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6个方面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这些问题 ,提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具体整改措施,(一)坚定信念,始终做到政治合格;(二)锤炼党性,始终做到执行纪律合格;(三)改进作风,始终做到品德合格;(四)紧抓党建,始终做到发挥作用合格。

  随后,许可同志带头作自我批评,党委领导孙琪同志等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查摆自身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和形成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开门见山,直奔问题,相互提出批评意见。通过自我剖析和相互批评,碰撞了思想、触及了灵魂、增进了团结,对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都表示虚心接受批评意见,从自身做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自觉接受监督,认真抓好整改。

  程守栋同志在点评讲话中对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主题鲜明突出、查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认真负责、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使大家又经历了一次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洗礼,取得了预期效果,达到了预期目的。他高度赞赏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学院近几年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提出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为抓手,推动理工职业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化,抓党建促发展,加快学院内涵发展、特色发展新步伐。

  许可同志最后作表态发言,他要求党委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上作表率。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坚定不移把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去;深入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进一步加强班子自身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梳理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好班子整改清单和个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措施目标,列出完成时限,逐项抓好整改,确保责任到位、要求到位、效果到位;要狠抓落实推动发展,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住用好省特色名校建设、国家优质校建设及国家三年创新发展计划等重大发展机遇,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院特色发展,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以实际工作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陆客大减台旅游业"惨兮兮":酒店倒闭 旅行社关门

    陆客大减台旅游业惨兮兮:酒店倒闭 旅行社关门.jpg

    旅游业者指出,两岸局势不安定影响陆客赴台意愿,大陆民众对台湾的好感度已不如从前。2016年12月18日,陆客来台旅游人数锐减,原本人潮络绎不绝的台北士林夜市,用餐时间仍有不少店家冷冷清清。[详细]

    01-23 15-01参考消息网
  •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引领与担当

    中联部研究室主任栾建章指出,习近平主席瑞士之行,是把中国放在世界层面进行的谋划。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从人文和思想交流等方面对中国如何发挥引领大国作用进行了呼应。[详细]

    01-23 15-01光明日报
  • 美国东南部地区遭龙卷风肆虐 已致至少16人死亡

    综合报道,21日和22日,美国东南部地区遭强烈暴风雨和龙卷风席卷肆虐,已经导致至少16人死亡。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与迪尔通话,并对穿越该州的威力强大的龙卷风夺走人命的悲剧向该州的民众表示慰问。[详细]

    01-23 08-01中国青年网
  • 荷兰通缉犯终落网 12年前抢劫价值近5亿元钻石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月21日报道,荷兰警方于21日逮捕了12年前的7名通缉犯,他们涉嫌抢劫价值5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4.93亿元)的钻石。荷兰皇家宪兵队称,7名犯罪嫌疑人涉嫌武装抢劫,已于20日和21日相继被拘留,部分钻石被找回,但仍有价值3500万...[详细]

    01-23 08-01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