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院领导调整:左海青任书记 吕铭任院长

2017-01-03 11:12: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左海青任书记吕铭任院长

  12月28日上午,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干部会议,宣布省委组织部关于学院领导班子党政正职任免的决定。山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苏斌,淄博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教办主任何向东,山钢集团总经理助理、党委组织部部长张相军出席会议。

  张相军宣读任免决定:左海青同志任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吕铭同志任山东工业职业学院院长(试用期一年);吕正平同志不再担任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职务;吕铭同志任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书记。会上,吕正平、左海青、吕铭三名同志分别表态发言。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军作重要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高度评价了吕正平担任党委书记期间为学院改革和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说:近年来,学院党委行政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立足教育事业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提升内涵、打造特色,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这些成绩为学院更快更好地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次对学院领导班子正职做出调整是省委和上级主管部门立足学院长远发展,在民主推荐和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体现了对学院改革发展的高度重视和关心。这是干部新老交替、事业承前启后的需要,更是加强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的需要。侯军对新任领导班子和全院教职工提出殷切希望。他说,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中心环节。立德树人,服务是根本,要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全面提升学生素质。立德树人,教师是关键,要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侯军强调,要不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整体活力;健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落实“三重一大”决策程序,突出任人唯贤,崇尚实干;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精准度,推动干部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破除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的观念,优化干部成长路径;大胆使用年轻干部和业务骨干,加强后备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

  吕正平在表态发言中说:坚决拥护省委和山钢集团党委的决定,服从组织的安排,欢迎海青书记、吕铭院长到校任职。吕正平饱含深情地讲到,在学院工作的近20年的时光,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一程,是最充实、最有成就感、最难以忘怀的20年,与同志们朝夕相处、历经风雨、共同创业,更是人生当中求之不得的缘分,与同志们结下的深厚情谊将终生难忘。他感谢上级党组织尤其是省冶金总公司党组和山钢集团党委对自己的教育培养和关心爱护;感谢这些年各阶段的班子团队成员,给予的信任、支持和友谊;感谢学院非常有战斗力、有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精神的干部队伍;感谢学院离退休老同志,特别是历任的老领导,学院的发展是长期积淀的过程,没有一代代人的奋斗奠定的基础,就不会有今天的发展;感谢广大师生员工对学院以及对其个人的理解、支持和包容。

  左海青在表态发言中说:衷心感谢省委、山钢集团党委的高度信任和重托,深感责任重大,唯有兢兢业业、加倍努力把推进学院健康发展的各项工作做好,才能不辜负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托付。他表示:第一要坚决服从和拥护组织安排,面对新任务、新要求,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的要求,带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第二要干一行爱一行,加强学习,提升能力,积极适应岗位要求,倾听各方意见,尽快了解和熟悉学院情况,不断提升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能力。第三是敢于担当、团结协作、勤勉尽职,强素质、树形象、谋发展,同班子成员一道,团结和带领广大师生齐心协力、开拓创新、真抓实干,把学院的发展、师生的利益作为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调查研究,尊重教育规律,以改革和创新的思维,继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坚持民主集中的原则,领导班子成员合理分工,积极支持院长行使职权推动工作。第四是严以律己、清正廉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抓好党建,带好队伍,带头树立清正廉洁形象,秉公办事,严格遵守廉洁从业各项规定,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带头虚心听取各方面的建议和批评,真诚对待和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最后,他表示要与班子成员和广大教职工一道团结奋进、砥砺前行,共同开创风清气正、干事兴业的新局面。

  吕铭在表态发言中说:坚决服从和拥护组织的决定,感谢省委和集团公司党委的信任与厚爱,为自己成为学院的一员感到由衷高兴。他表示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素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和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决执行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讲政治、讲大局、讲规矩,与左书记一道,与同志们一起,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坚持依法治校、科学发展,齐心协力,励精图治,努力把学院办好。二是认真履职,敬业奉献。勇于担当,忠诚履责,做到精神在状态、工作有激情、办事讲效率,努力营造团结、宽松、和谐的工作氛围,为优秀人才提供做事条件,做教职工的知心人,做学生的导航者,做学院发展的推动者,力争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持续提高学院的学术影响力和社会美誉度。三是廉洁从业,率先垂范。始终奉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扎扎实实工作,力求做到做事要实,做人要正。牢筑廉洁自律防线,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定,视权利为服务、责任和约束,管好自己、管好家人、管好身边人,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秉公办事,依法治校,永葆共产党员本色,以实际行动为干部职工做出表率。最后,他表示担任院长一职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但必将努力工作,不辱使命,全心全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

  淄博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高教办主任何向东首先代表淄博市委高校工委对吕正平书记多年来为淄博市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左海青书记、吕铭院长的到任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学院能够认真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党对高校工作的主动权,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在山钢集团的领导和支持下,在左书记和吕院长的积极谋划下,在全体教职员工的团结协作下,抓住职业教育难得的发展机遇,直面竞争和挑战,推动学院新一轮的科学发展,在党建工作、内涵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文化传承等方面更上一层楼,成为引领山东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山东工业职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