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事翻译职院召开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7-01-03 11:03: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12月28日,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2016年教学工作会议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学院领导、各行政部门、教学单位科级以上干部以及全体教师和教辅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魏世江主持。

  孙承武院长在开幕词中,总结了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以来,学院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不断加大投入,加强软硬件建设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学院将继续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坚持教学这个中心不动摇,进一步加强条件建设,为把学院建设成一所自然环境优美、基础设施齐备、学科特色鲜明、知名学者荟萃、五洲学子齐聚的现代化、国际化高等学府奠定坚实基础。相信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必将使全院上下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员工对教学工作的热情、信心和责任感,有力促进全院教学工作的开展。

  韩晓玲副院长作了题为《深化教学改革 提高教学质量 强化内涵建设》的工作报告,在总结经验、查找不足的基础上,进一步重申了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指导思想:以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落实教育部、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发展职业教育的方针政策,密切结合区域和地方经济转型、产业升级、对外开放和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对人力智力资源的需求,坚持公益性原则,坚持科学发展。对今后学院教学工作的开展,韩院长提出了“大力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坚持立德树人,加快构建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突出学院办学特色,提高教学信息化水平,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努力提高办学质量与办学效益,着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的总体思路。

  李庆祥副院长宣读了“2016年度优秀教研室”、“教学能手”、“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实习管理先进个人”表彰决定。本年度,共有19名教职工、6个集体受到表彰,主席台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奖。获奖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艺针对课程改革的问题做了典型发言;教务处处长朱东华对提交大会讨论的文件作了简要说明。随后,五个分会场就韩晓玲副院长工作报告、教学管理文件展开讨论,并将讨论结果向大会做了汇报。

  耿喜华顾问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教学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努力推进教学体系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正确处理好学科建设与专业建设的关系,要以核心课程带动周边课程,以特色求发展,用学科建设引领专业建设的发展;要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重点,加强教学研究,深化教学改革,以科研发展为依托,引领教学质量不断提高;要加强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要凝练办学特色,启动名校建设工程。指出教学体系改革涉及学院各个部门和各个领域,各部门要积极贯彻本次教学工作会议精神,将大会文件落到实处。

  魏世江书记希望大家充分认识自己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教书育人的光荣责任,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立足学校实际,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至此,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圆满落幕。(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