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院对接菏泽职院实现合作共赢

2017-01-03 10:32: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院长刁建东一行四人赴菏泽职业学院,就学院与菏泽职业学院结对帮扶一事进行对接。

  双方首先就结对帮扶一事进行了座谈交流。菏泽职业学院院长刘建威介绍了菏泽职院的办学情况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刁建东介绍了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办学情况和办学经验。双方围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课程体系建设,促进教师队伍建设,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校管理水平等方面,讨论了结对帮扶工作方案。刁建东表示,双方一定要本着“交流、合作、共享、双赢”的原则,做好此项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果,实现合作共赢。会后,刁建东考察了菏泽职业学院的实训基地、学生宿舍等办学条件。

  菏泽职业学院是2012年成立的公办高等职业院校。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新增菏泽市职业教育结对帮扶学校和调度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山东外贸职业学院将负责对该院的结对帮扶工作,结对帮扶期3年。3年内,学院将重点帮助该院建设会计、电子商务等6个专业,安排5-7名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挂职,与该院共享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部分校内外实训基地和就业基地;菏泽职业学院将每年安排15名左右管理人员和专业教师到学院挂职,选派30名学生作为交流生到学院学习一学期。通过一系列交流、合作、共享措施,两校将实现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共同提高。(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

    信用卡新规明年1月1日起执行 违约金将不再利滚利.jpg

    明年1月1日起,《中国人民银行关于信用卡业务有关事项的通知》正式实施。《通知》把银行信用卡的各种收费项目进行了规范和减免,例如将利滚利的“滞纳金”改为一次性收取的“违约金”,并取消了信用卡超限费。[详细]

    01-01 08-01北京晚报
  • 外汇局澄清:个人购汇不允许境外购房并非新政

    元旦小长假,一则“个人购汇不得再用于境外购房及投资”的消息刷爆朋友圈。据多家银行柜台、网银挂出的《个人购汇申请书》内容显示,个人购汇加强了对用汇时间和用途的申报。[详细]

    01-03 10-01人民网
  • 全国42个城市已发布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

    记者3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截至2016年12月30日,全国共有北京、天津、上海等42个城市正式发布了网约车管理实施细则,140余个城市已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详细]

    01-03 10-01新华网
  • 美民调:对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者仅46%

    美国盖洛普公司2日发布的一份民调报告显示,对候任总统特朗普处理国际危机有信心的调查者占46%,低于五成。这份问卷调查有1028名成年美国人参与,覆盖美国所有50个州以及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详细]

    01-03 10-01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