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九职专被评为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

2016-12-29 19:0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婧慧

九职专“无烟学校”签约仪式

近日,济南九职专被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唐婧慧)近年来,济南第九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围绕“创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这一主题开展一系列活动,广泛对全体师生进行卫生知识、卫生习惯的规范教育,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规范管理,以全面提高学校卫生工作的整体水平。近日,济南九职专被山东省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评为“山东省卫生先进单位”。

  济南九职专一直把学校卫生工作作为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常抓不懈。学校始终坚持:培养学生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远比传授知识更重要。如果没有健康的身体,学习知识将是非常困难的事;如果没有健全的人格,就不能很好利用所学知识贡献社会。因此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是学生成长的两根支柱,它关系到学生生存、做人、求知和发展。学校高度重视卫生建设工作,把推进校园“四化”建设,抓好学校环境卫生作为一件大事纳入学校远期发展规划,并切实加以贯彻实施,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 和“食堂工作领导小组”等,建立了学校“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抓落实,有关部门人员具体实施,全体师生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环境卫生工作机制,使得学校环境卫生工作事事有人管,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管。

  学校通过多种宣传途径和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提高学生的卫生意识,对学生进行预防疾病、远离不良习俗教育。学校还十分重视中学生良好心理素质的培养,开发情感智慧,已成为学校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从2010年步入正轨,成立了心理咨询办公室,建立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和全面和谐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