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首届“深泉杯”移动商务创新创业大赛落幕

2016-12-28 10:14: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首届“深泉杯”移动商务创新创业大赛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记者 满德利)日前,由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主办,深泉问道创客空间协办的2016“深泉杯”移动商务创新创业大赛启幕。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深泉问道创客空间总经理辇玉杰,山东特亿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波,好品山东商贸总经理沙宪锋,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副秘书长、山东云科技应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增华,学院经济管理系主任薛彦登,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李发彬,学院经管系学工办主任刘文学,学院经管系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孙宜彬。等齐聚本届创新创业大赛项目路演现场,与5支参赛团队、选手亲友团、学生粉丝们一起,共同见证本届大赛最强创业团队的诞生。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为大赛致辞,尚处长对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给予了高度评价和赞扬,并对当下创业环境和双创政策进行了点评和分析。随后由深泉问道创客空间总经理辇玉杰讲话,辇总经理十分看好本届创业大赛的各学生团队,预祝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尚绪强为本届创业大赛致辞

  

  深泉问道创客空间总经理辇玉杰讲话

  各团队代表按照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进行项目路演,向台下的领导嘉宾和观众们宣讲本团队的创业项目,包括项目概述、产品和服务、行业和市场分析、商业模式与营销推广、实施进度计划、风险控制、财务分析等主要内容。选手们的热情感染了评委,多彩的创业项目赢得了评委的肯定。评委们认真审阅各项目策划书,认真观看项目路演,结合项目进行了针对性的提问,中肯专业的评价和建议,让参赛选手们受益匪浅。   

  

  各创业团队代表上台进行项目路演    

  项目宣讲完毕,参赛队员接受导师提问,导师们就创业项目危机公关、项目商业计划书完善度、项目可操作性、创业压力应对、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提问。  

  12月18日,参加决赛的5支团队的微信投票火热上线,受到了众多网友的支持,截止12月20日,投票链接总访问量达到201977人次,参与投票人数达到17822人次,引发了学生们对本届创新创业大赛的广泛关注。

专家对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点评

  选手们回答完毕,评委老师们开始评分,期间,由山东特亿宝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波,山东省首席信息官联盟副秘书长、山东云科技应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增华,好品山东商贸总经理沙宪峰对本届创新创业大赛进行点评。专家们纷纷表示,本届创新创业大赛举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大赛进程中,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的学生踊跃参与,积极比赛,表现出了强大的创新创造能力、顽强的意志以及极强的综合竞争力。  

  在各团队分数统计完毕,并按照12月20号14:00分结束的5强微信投票名次进行额外加分后,最终评出了本届比赛的最终冠亚季军团队。 

 

    本届创新创业大赛冠军团队——ThreeFish团队

  随后由尚绪强处长、辇玉杰总经理、刘增华副秘书长、薛彦登主任为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移动电商创新创业基地、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创业导师工作室揭牌。

  揭牌仪式

  经管系主任薛彦登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讲话。薛主任首先向评委嘉宾、创业导师、提供技术支持的特亿宝公司、提供奖品的深泉问道创客空间表示感谢,向获奖项目团队和选手表示祝贺,接着进一步阐释了本次移动电商创新创业大赛的深刻内涵与重大意义,从大赛宣传发动创业技术技能培训、市场调研与分析、撰写商业策划书、成功现场路演、评委专家评审及网络投票,整个活动达到了宣传创新创业、营造创业氛围、提升创业能力的预期目的。薛主任勉励同学们:要虚心接受评委意见,认真总结路演经验,重新修改项目策划书,创业路上,不可懈怠,不畏艰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为创业导师颁发聘书

  山东劳动职业技术学院经管系主任薛彦登讲话

  赛后,参赛队员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和老师为同学们创造了良好机会,让他们得到了锻炼,懂得了创业的艰辛与团队协作的重要。虽然大赛路演结束了,但却是他们创业的开始,他们将继续踏上新的征程,让创业的梦想扬帆启航。据悉,承担本次大赛的深泉问道创客空间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各项目创业团队,并指导和协助他们完成公司注册,这也将是我院要校学生首次成立公司进行创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抢票了 52.8%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

    11.jpg

    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售票期缩短为30天,节前恰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网友将2017年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调查显示,49.9%的受访者已经为抢购春运火车票做好准备,24.5%的受访者还没做好准备...[详细]

    12-28 07-12中国青年报
  • 广电总局副局长:贯彻落实电影产业促进法需苦干实干

    “文化产业第一法”的价值与影响  电影产业促进法(以下简称本法)的出台伴随着中国电影绝处逢生、超越进取的曲折历程,见证了电影产业化改革的决心和成就。[详细]

    12-28 10-12中国新闻网
  • 特朗普提名国土安全兼反恐顾问及国际谈判特别代表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27日宣布,提名曾在小布什内阁担任国土安全副顾问的波瑟特(Thomas Bossert)担任他的国土安全暨反恐顾问。特朗普在声明中说:波瑟特对美国的国土安全,反恐以及网络安全事务有全面了解,他将是我们政府不可多得的“财富”。[详细]

    12-28 09-12东方网
  • 法国流感疫情扩散到全国范围 卫生部吁接种疫苗

    据外媒报道,法国卫生部27日宣布流感疫情已扩散到全国,从上周的9个大区扩散到13个大区,65岁以上是易感人群,呼吁大家接种防流感疫苗。据法国“哨兵”检测网1984年以来的统计,流感疫情一般的存续期为9个星期,但也可能更长,比如2009-2010年的疫情就持续了16个星期。[详细]

    12-28 09-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