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职专:专家引领课题研究 助推学校内涵发展

2016-12-27 17:28:41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慕慧婷)2016年12月21日上午9点,“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课题开题论证会”在学校第会议室如期举行。山东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所长杜德昌,《山东教育报》副主编宋洪昌,济南教育教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部主任兰俊宝,济南教育教学研究院职业教育研究部研究于光明,济南第六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高级教师王勇进作为课题专家应邀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副校长潘胜利主持,潘校长首先介绍了学校课题研究的基本情况:本次论证涵盖四项课题,分别是校长刘长安主持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信息技术的中职新型教学模式创设研究》和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创新创业保障机制研究》,刘静老师主持的山东省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中职德育课堂教学模式创新研究》,张志强老师主持的山东省教学研究课题《基于积极心理学视角的职校生性格优势研究》。其中两项课题进行开题,两项课题进行中期论证。在汇报环节,刘静、孔文焕、张志强和于斌老师分别作为发言人做开题报告或中期研究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汇报学校教研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课题研究进行了高屋建瓴严谨细致的点评。专家指出中职院校的科研定位应从应用性研究入手,课题选取忌假、大 、空,应选取一个点,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具有推广价值的具体做法。此次4个课题的设置极有意义,从三个维度涵盖了中职教育的研究内容,研究形式可从主题设置、案例教学等方法入手,使课题的目的性更突出,用“课题驱动”的方式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发展。最后,校长刘长安做了总结发言,刘校长用“指明方向”、“指正方法”、“指导工作”对与会专家的精彩点评及对学校课题研究工作的支持表示了感谢,表示学校今后将加大教科研力度,争取拿出具有推广价值的课题成果。

  本次论证会为今后项课题的深入研究奠定了基础,专家引领也必将助推学校教科研工作内涵建设持续健康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金淼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抢票了 52.8%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

    11.jpg

    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售票期缩短为30天,节前恰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网友将2017年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调查显示,49.9%的受访者已经为抢购春运火车票做好准备,24.5%的受访者还没做好准备...[详细]

    12-27 14-12中国青年报
  • 中国外交部回应安倍访珍珠港:要反思 不要作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正在对夏威夷珍珠港进行访问,有媒体称安倍此行将“只慰灵,不道歉”,很大成分是“作秀”,意在针对中国。另据共同社报道,“宽容的心”和“历史和解”是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珍珠港的关键词,他希望通过此行“完全清算二战历史”。[详细]

    12-27 17-12东方网
  • 美民调:美民众对2017年寄予厚望

    据美联社12月27日报道,一项民调发现,在经历今年痛苦的政治斗争、外交冲突和一连串枪击案之后,美国人希望自己的国家在未来一年能够转好。由美联社和时报广场联盟共同举办的一年一度的新年民意调查显示,在受调查的美国人中,有55%的人相信自己在2017年会更好。[详细]

    12-27 17-12东方网
  • 准妈妈风暴中心拍震撼孕照 致敬自然母亲

    一位勇敢的准妈妈在风暴中心拍摄了一系列震撼孕照。南达科他州,准妈妈Daow Wegner 面向天边涌来的风暴。一位勇敢的准妈妈在风暴中心拍摄了一系列震撼孕照。这张独一无二的孕照中,家乡怀俄明州壮美的风景令准妈妈Daow心醉。[详细]

    12-27 17-12东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