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技师学院举办“工匠心,技师梦”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

2016-12-27 14:42:3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晓菊 刘文婷 张丽萍 周芳

比赛现场

    大众网济南12月27日讯(通讯员 张晓菊 刘文婷 摄影 张丽萍 周芳)12月22日,山东技师学院“工匠心,技师梦”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颁奖仪式在学院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山东技师学院党委书记徐铎善,院长邵立峰,副院长田文太、李培智、许教伍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学院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山东技师学院“工匠心,技师梦”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历时近2个月,旨在通过活动,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培养师生践行工匠精神的积极情感和自觉意识,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以“技师梦”助力“中国梦”。比赛分教职工组和学生组两个组别,共评出一等奖7名、二等奖13名、三等奖20名。

教工组选手演讲

  山东技师学院参赛师生围绕“工匠心,技师梦”这一主题,以人社部组织编写的《工匠精神读本》和《古今中外工匠精神故事汇》为载体,联系自身实际和当前形势,畅谈自己对书中故事和人物的感悟,对“工匠精神”的理解和认识,阐述工匠精神与实现技师梦、中国梦之间的关系,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学生组选手演讲

  山东技师学院师生反映,通过此项活动对工匠精神和中国梦、技师梦的理解与认知提高了,决心在山东技师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努力践行执着专注、精益求精、创新进取的工匠精神,练就工匠技艺,为建设社会需要、人民满意、全国一流的技师学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运抢票了 52.8%受访者对当前购票环境表示满意

    11.jpg

    2017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是5年来最早的春运,售票期缩短为30天,节前恰逢大中专院校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网友将2017年称为“史上最难抢票年”。调查显示,49.9%的受访者已经为抢购春运火车票做好准备,24.5%的受访者还没做好准备...[详细]

    12-27 14-12中国青年报
  • 2016反腐倡廉年度词:党内监督 廉洁建设 三地试点

    2016年11月16日,“百名红通”头号嫌犯、浙江省建设厅原副厅长杨秀珠回国自首。中纪委网站发  2016年11月24日7时40分许,江西省宜春市丰城发电厂三期在建项目发生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详细]

    12-27 14-12检察日报
  • 金融危机以来法国首现失业率连降三个月

    法国官方26日宣布,截至11月份,该国失业率连续3个月保持下降。法国劳工部长科姆里表示,截至11月份,A类求职者在3个月内的降幅达到了3.1%,共减少11万人,是就业数字“15年来的最佳表现”。[详细]

    12-27 14-12中国经济网
  • 以色列暂时限制与安理会12国工作关系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月27日报道,两名以色列高级官员表示,总理内塔尼亚胡已经下令,暂时限制以色列外交部与12个联合国安理会成员的工作关系,这些国家在涉以色列的约旦河西岸定居点决议中投下了赞成票。联合国安理会23日通过决议,重申以色列在巴勒斯坦被占领土...[详细]

    12-27 14-12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