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技能大赛教师组零件加工工艺编制实施赛在山东职院举行

2016-12-24 20:46: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建科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王建科 摄影 秦学昌)12月19日至23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财政厅、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山东省农业厅主办的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教师组)“机械零件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项目在山东职业学院举行。

  今年,教师组比赛首次被纳入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比赛采取个人赛的形式。中职组教师比赛,每市选派2名选手参加,全省共有14支代表队,28名选手参加比赛。高职组教师比赛,每校选派1名选手参加,全省共有28所高职院校的28名选手参赛。

  “机械零件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施”赛项,中职组教师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考核、机械零件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操加工、微课制作等三部分,比赛时间总长为340分钟;高职组教师比赛内容包括基础知识考核、机械零件结构优化设计、机械零件加工工艺编制与实操加工、教学方案设计和微课制作等四部分,比赛时间总长为410分钟。赛项旨在检验参赛选手机械加工相关知识的掌握水平和实作能力,利用现代信息技术科学组织实施教学的能力,同时考察并展示参赛选手的综合职业素养,从而引导我省职业教育师资队伍提高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学改革水平,促进高素质技能型的人才培养。

  比赛期间,山东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荣昌、院长秦河、副院长祝瑞花亲临赛场,监督指导赛事服务保障工作。为做好本次比赛准备工作,学院前期专门成立了赛项执委会和赛项执委会办公室,办公室下设5个小组,各小组任务分工明确,通力配合,各项工作认真严谨,确保了比赛的顺利进行,营造了良好的竞赛氛围,赢得了各参赛队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