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工程职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2016-12-01 15:34:4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满德利

  大众网济南12月1日讯(记者 满德利)1130日,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政府领导、知名学者、行业组织、企业单位、社会知名人士和杰出校友代表及学院有关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欢聚一堂,共襄盛举。成立大会由院长杨长军主持。

  党委书记张慧青在理事会成立大会上致欢迎辞。她代表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向前来参加理事会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感谢!她指出,成立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是推进现代大学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部治理结构的现实需要,是增强学校办学活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水平的重要举措。她说,理事会的成立将进一步加强学院与社会各界的广泛联系与合作,聚集社会各界的智慧,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学院发展的长效机制,提高办学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地发挥学院为社会发展服务的功能。同时,理事会将通过加强学院与企事业单位的联系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促进学院和理事单位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

成立大会

  副院长徐运国向大会介绍了理事会筹备情况。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章程》和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名单,张慧青当选为理事长,姜华、卢保树、杨长军、吕明谦、张波等12人当选为副理事长,徐运国兼任秘书长。

  济南市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督学王学东在成立大会上讲话。他代表济南市教育局对学院理事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理事会作为学校重要事务的咨询、协商、审议和监督机构,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学校事务的有效渠道。学校要紧密团结和依靠广大理事,充分利用好理事会这一平台,通过各种形式,加强沟通,深化合作,促进学院和社会各界的交流,为地方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行业科技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他对理事会工作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完善理事会运行机制,加强理事会自身建设,按照理事会章程,逐步健全完善各项议事规则及相关规章制度,促进理事会规范、健康、持续发展;二是要充分发挥理事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使学院与理事单位联系更加紧密,互动更加有力,促进共同发展;三是希望学院充分利用好理事会这一平台,围绕地区行业、企业发展的实际需要,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工学结合的深入开展。

一届一次会议

  成立大会结束后,新任理事长张慧青主持召开了第一次全体理事会议,审议通过了《济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理事会议事规则》,讨论了学院综合改革方案和“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济南市城乡建设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卢保树、济南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姜华、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纪委书记哈月亭、山东万斯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波、通力电梯山东分公司总经理薛卫兵、山东天元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王士坤等分别在会上发言,对学院的发展献言献策,同时表示将认真遵守理事会章程,自觉履行理事义务,继续发挥双方综合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把理事会做实,在互利共赢中实现共同发展、开拓美好未来。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