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办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比赛

2016-11-21 14:4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18日至20日,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项目比赛在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举行。

正在给选手打分的评委老师们

选手风采

大会工作人员合影

  大众网济南讯 11月18日至20日,由山东省教育厅、经信委、财政厅、人社厅和农业厅共同主办的2016年山东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英语口语”项目比赛举行,山东外贸职业学院作为山东省外语职业教育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牵头单位成功承办了该项赛事。此次大赛分为英语专业组和非英语专业组,共有来自省内56所职业院校报名参加,其中非专业组参赛选手109名,专业组参赛选手43名。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选手表现突出,鹿玺和吕超分获专业组和非专业组第一名,濮小越获得非专业组第二名,陈星君入围专业组决赛。

  大赛每组均分为半决赛和决赛两场。半决赛于11月18日至19日上午进行,包括“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两个项目。经过激烈角逐,非专业组和专业组各有20%的参赛选手进入决赛。在19日下午至20日上午的决赛中,为让所有关注本次大赛的社会各界人士及时观看和了解的决赛情况,学院对整个决赛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决赛中,两组选手首先再次进行了“职场描述”和“情景交流”两个项目的比赛,然后从中选出50%进入到第二阶段,进行“职场考验”和“即席辩论”两个项目的比赛。

  本次大赛旨在检验我省高职高专学生英语口语交际能力,展示我省高职高专英语教学水平,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促进高职院校英语教学改革,提高英语教学质量,为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培养具有跨文化交际能力和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同时为我省高职高专英语教育领域的专家、教师和管理者搭建一个探索英语教学改革、交流英语教学经验的广阔平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