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求实职院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2016-11-03 16:1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1月2日下午,青岛求实职业技术学院在学院大礼堂召开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此次学习精神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芦宪英,党委副书记宋燕,党委委员等成员组织召开,全院全体教职员工参与此次会议并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宋燕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宋燕全文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列举总结归纳出12个关键词进行对六中全会公报的解读,宋燕书记认为,全会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历史担当,在场的老师们一定要在全会精神指引下认真实践,持续发力,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求实风气。强调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把握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宋燕书记表示,学院要把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把全会精神落实到治校管校的具体环节。就如何贯彻公报精神,宋燕书记结合求实学院的办学情况,在场提出了四大方面措施:

  一是在日常的工作与学习中继续学习、推进、贯彻落实学院的“三严三实、三管三严”。学院和每个分院、个人需适度的、有原则的把握“严”元素,避免管理不力、治理松懈的情况出现,防止将来面临更大的危机,避免被赶超和淘汰。

  二是注重优秀团体的打造。自觉把本分院、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院发展的大局中考量和谋划,不能片面强调本分院、本部门的利益,不能只顾眼前利益、只顾小团体利益而不顾长远利益、全局利益。同时要克服本位主义,坚决贯彻执行学院的路线方针政策,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全院一盘棋,坚定不移地推进学院各项改革。

  三是建立、完善相关机制。建立和完善学院督查机制:对督查事项的跟踪监督,明确各部门工作职责,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对规章制度的执行力。建立和完善学院问责、追究机制:奖罚分明,激励学院优秀的教职工。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

  四是反对腐败,以身作则。作为教师以及教务工作者,要本着仁爱之心树国家栋梁之才,在日常工作中,必须以身作则: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学生作出示范。不接受学生礼物、钱财,不威逼利诱学生,不吃、拿、卡、要,牢记作为教师的职业道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路时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