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职院“三个平台”助推青年教师成长

2016-10-19 14: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潍坊职业学院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积极搭建“三个平台”,助推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一是组织“传帮带”活动。针对青年教师缺少实践经验,让经验丰富、多次指导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教师在教学教法上对青年教师进行指导,在专业技能上进行培训,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和专业实践水平。二是组织获奖教师示范课活动。竞赛获奖教师在课程设计、课堂教学等方面有自己的精心独到之处,该院组织近几年在各级教学比赛中获奖的教师进行示范课展示,让全体教师进行观摩学习,提高自己的讲课水平和能力。三是进行青年教师公开课活动。举行青年教师公开课,相关专业的教师进行评价指导,让青年教师认识到自身的不足,取得进步。

  借助“三个平台”,促使青年教师“过五关”。一是教学关。除了自身不断学习提高之外,多虚心向有经验的优秀教师请教,在教法教学和专业技能方面不断提升,认真钻研业务,全面提高教研水平和教学质量,胜任教学工作。二是竞赛关。积极参与各级各类的信息化教学大赛、微课大赛、说课比赛等竞赛,在比赛中提高自己的水平;并且积极参与学生技能大赛的指导工作。三是科研关。立足教学搞科研,搞好科研促教学,积极申报课题和项目,在论文、成果等科研方面早着手,努力成为学院科研队伍的后起之秀和中坚力量。四是管理关。对待工作认真,熟悉工作流程,一丝不苟,按时准确完成领导安排的工作;对待同事热情,态度和蔼,为每位教师做好服务工作。五是“双师”关。在自己的专业技能方面不断提高并取得相应的职业资格证,做合格的“双师型”教师。(潍坊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