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外贸职院六项举措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2016-10-19 14: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政策、制度、标准和要求,不断提高管理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加快实现学院治理能力现代化,山东外贸职业学院采取六项举措提高学院管理服务水平。

  一是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学院将在诚信招生、学籍信息核查、教学标准落地、实习管理、平安校园创建、财务管理规范等多个方便开展专项治理,保证治理效果落到实处。

  二是管理制度标准建设。首先,完善管理制度标准,院各部门单位以新修订的学院章程为基础,对现有制度、标准进行进一步梳理,提出需要进一步建立健全相应的工作规程及具体实施路线图。其次,强化制度标准落实,宣传部牵头负责加强对管理制度、标准的宣传和学习,各相关部门做好配合;人事处完善落实管理制度、标准的奖惩机制,办公室负责监督、检查管理制度、标准执行情况的落实。

  三是管理队伍能力建设。首先,细化院级、中层管理人员和基层管理人员等能力要求。其次,组织开展各类培训活动。第三,强化激励保障。强化管理人员的职业意识,激发管理人员的内在动力。

  四是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首先,提高信息化设施的利用率和使用效益。其次,推进共建共享。充分利用各种政策、资金和资源,建立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开放合作机制。第三,创新在教育教学的应用。第四,推进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五是学校文化育人创新。继续坚持立德树人,营造以文化人的氛围,从学校理念、校园环境、行为规范、管理制度等方面对学校文化进行进一步完善设计,充分发挥学校文化育人的整体功能。首先,进一步凝练学校核心文化。其次,继续精选优秀文化进校园。第三,培养学生自主发展能力。

  六是质量保证体系完善行动不断完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机制,进一步建立健全全员参与、全程控制、全面管理的质量保证体系,以更好适应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需要。首先,建立教育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其次,完善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制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