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职院举办“杨柳青”院长荣誉课

2016-10-19 14: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10月16日晚,“杨柳青”院长荣誉课在青岛职院致用楼举行。青岛职院院长覃川为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8名学生和学院第四期院长荣誉课的25名学生,讲授了以“管理哲学”为主题的院长荣誉课。此次院长荣誉课的举行,是青岛职院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杨柳青”学生工作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课程从晚上6时起,历时3个半小时。覃川首先对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分享了自己在巴西参加世界职教院校联盟2016年大会的趣闻轶事,大家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开始了今天的课程。

  覃川围绕“管理哲学”的话题展开此次课程。首先通过探讨管理的主题,引导学生以最小的投入得到最大的回报,完成从物本管理到人本管理再到心本管理的蜕变。明确了主题后,覃川又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学生分享了倾听、沟通的技术,鼓励学生耐心倾听,积极沟通,并探讨了沟通不畅情况下的应对方法。为巩固学习成果,覃川组织学生进行了即兴辩论,使同学们更明晰了领导力的核心,同时通过即兴表达激发了学生的潜能。最后,覃川通过数字传递的游戏,和同学们分享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引发学生思考,为接下来的课程埋下伏笔。

  课程结束后,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表示,新颖的授课形式和丰富的授课内容,使大家受益颇深。对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在课堂上的表现,覃川给予了肯定,认为他们在课堂上开心学习,积极参与,很好地展示了自我。青岛职院学生通过课堂互动,也与兄弟院校同学结下了深厚的友谊,课后两校学生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展开交流。(青岛职业技术学院)

青岛职院院长覃川与学生互动

青岛职院院长覃川为课堂上表现突出的扬工院学生颁发奖品

“杨柳青”院长荣誉课合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