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创高职先河 山东商职院斩获“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

2016-10-17 16:24: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刘亚栋
  
    大众网济南10月17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刘亚栋)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于1013日至15日在湖北武汉华中科技大学举行。山东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互联网+水产品无水保活物流集成技术”项目在全国118804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金奖,并获得最佳带动就业单项奖,创造了全国高职院校的历史最佳战绩。

  “互联网+水产品无水保活物流集成技术”项目由山东商职院聂小宝、刘亚栋、张长峰、王飞老师共同指导的,由食品药品学院于润发、丁秋月,外语与国际交流学院宋佳琪、会计学院牛学宁、机电与汽车学院许启军等同学共同参加。山东商职院做为唯一入围的高职院校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985211知名本科院校同台竞技。

  大赛是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提议举办的大学生赛事,教育部、网信办、发改委、工信部、人社部、知识产权局、中科院、中国工程院、团中央等十部委共同主办,高校、大学生、企业的参与度均创新高,参赛高校达2110所,占全国普通高校总数的81%,学生报名项目118804个,直接参与学生545808人,近400家投资机构和企业参与评审并为大赛提供支持,已成为全国影响力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赛事活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亲临总决赛比赛现场并鼓励广大同学勇敢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作出自身贡献,书写精彩人生。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副部长林蕙青、湖北省代省长王晓东、大赛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国家知识产权局原局长田力普,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副行长章更生等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的选手颁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满德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