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经贸职业学院深入开展法纪安全教育

2016-09-23 10:07:00来源:作者:

  为加强校风、学风建设,进一步强化对全院学生的法纪安全教育力度, 9月20日,山东经贸职业学院举办了第十三个“法纪安全教育月”启动仪式暨2016年法制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特邀潍坊市公安局反信息诈骗处科长丁洪武、警官周鹏两人主讲。

  讲座中,丁洪武为大家讲解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几种常见手法,比如电话诈骗、冒充熟人诈骗、中奖信息诈骗、事先录制QQ视频等诈骗手法,并列举发生在身边的诈骗案例。周鹏通过剖析几起典型的诈骗案例,生动形象地揭示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同时也细致地分析了人们上当受骗的原因,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心、不轻信,遇到类似诈骗要冷静处理,提高安全意识,更好地保护自身的人身财产安全。

  本次讲座是 “法纪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之一。稍后,该院将根据年度安全教育计划,抓住关键环节和时间节点,联合各系、各相关部门,有针对地开展专题安全教育,提高师生自我防范能力。(山东经贸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