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培训在山东中医药高专举办

2016-09-23 1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9月19日至20日,由山东中医药管理局主办,我校承办的山东省第一期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培训班在我校开班。来自全省第一批、第二批五级中医药师承教育项目继承人,全省7个地区二级以上中医医院中药从业人员代表共1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校长张立祥致辞,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医药综合处副处长于风华出席开幕式,副校长战文翔主持开幕式。

  培训班上,于风华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吕文海教授分别从中医药文化与传承、中药炮制与中医思维和个性化治疗等方面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陈宪海教授和张学顺教授结合多年临床经验对肺病临床用药关注的问题与中药炮制规格的选用进行了深入的学术探讨,济南市药品检验所宋希贵主任药师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药炮制技术传承基地具体负责人刘波教授,从常用中药饮片炮制品的质量鉴别和中药饮片的生熟异用角度,分别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期间,全体代表在我校实训中心开展了内容丰富的中药传统技能实践体验,包括中药炮制传统操作-手工切制,传统炒法、炙法;中药制药传统操作-水丸、蜜丸的手工制备;中药饮片传统鉴别-性状、真伪鉴别等。(山东中医药高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