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铝职院举办国防日系列教育活动

2016-09-23 10:06:00来源:大众网作者:

  第16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之际,为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论述,强化军魂教育,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促进学院国防教育工作广泛、深入开展,近日,山东铝业职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共建巩固国防”为主题的国防日系列教育活动。

  ——现场宣讲,广泛宣传。通过横幅、海报、展板及现场宣讲等形式广泛宣传、普及国防知识,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

  ——观看国防教育影片,提高学生国防意识。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影片,通过观看影片,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我国国防事业的发展,激发学生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树立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意识。

  ——举行军歌比赛,增强学生爱国拥军情怀。学院组织举行以“军歌嘹亮,放飞梦想”为主题的军歌比赛,本次比赛中,各系部新一届学子用自己的歌喉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出了一股勇攀高峰,不畏强敌的斗志和勇气。

  ——开展国防知识竞赛,共筑和谐校园。学生们积极参与本次国防知识竞赛,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对我国国防事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提高了学生们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国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为和谐校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将爱国精神在校园中传播。

  另外,学院还开展了军训征文比赛、演讲比赛。通过此次国防日系列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学生对国防事业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识,强化了广大学生的国防意识,对加强学生的组织性、纪律性,培养学生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起到推动作用,也为培养国防后备人才奠定了基础。(山东铝业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