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启动内部质保诊断改进试点工作

2016-09-23 10:01: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日前,青岛酒店管理职院召开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动员会,启动推进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试点工作,按照教育部“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的工作方针,致力于提升内部质量保证工作成效,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副院长刁洪斌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宫恩龙、烹饪学院院长王建明、党总支书记关宏远,教务处、烹饪学院相关工作人员和骨干教师参会。

  动员会上,刁洪斌从四个方面阐述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以下简称诊改)试点工作。一是诊改初衷:根据政策要求,以第三轮评估为契机,在摸清现状的基础上形成质量保障体系;二是诊改目的:对标国际国内顶尖烹饪院校,打造品牌优势,确保国内一流;三是诊改要求:要扬长补短,重点查问题、提对策,建立长效机制,激发办学活力;四是诊改做法:通过深度访谈、随机听课、问卷调查、走访企业、技能测试、院校考查、专家诊断、匿名调查等手段,多措并举实施诊改。最后,刁洪斌强调诊改要借助政策优势,不以问题作为评判工作的依据,关键看诊改效果。

  宫恩龙分析了烹饪学院作为诊改工作试点部门对进一步树立现代质量文化、完善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所具有的天然优势,提出了借助优势不断提升标准内涵、完善自我质量保证机制的工作目标。会上,王建明要求各教研室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学习指导方案,并以诊改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烹饪学院教学质量标准体系,促进工作效能与教学质量的提升。关宏远提出各教研室应加强诊断改进工作的管理,严肃工作纪律,建立行之有效的内部工作细则,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与会骨干教师踊跃发言,一致表示将本次诊改作为提升教学质量与教学管理效能的最佳时机,以最饱满的热情与精神参与到工作中。

  根据安排,会后烹饪学院将就理顺工作机制、落实主体责任、分类指导推进、建立管理系统、试行专业“诊改”五个步骤的工作设想展开内部建议征集。(青岛酒店管理职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