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职业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安全知识讲座和消防疏散灭火演习

2016-09-21 10:42:00来源:大众网作者:付成波

9月19日,济南职业学院组织了安全知识讲座、消防灭火演习和消防疏散演习。

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彩石派出所民警路光宝给全体新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消防灭火演示。

济南职业学院全体新生有秩序地参加消防疏散演习。

  大众网济南讯(通讯员 付成波)9月19日,济南职业学院组织了安全知识讲座、消防灭火演习和消防疏散演习。本次演习旨在提高师生员工特别是2016级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各学院党总支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2016级新生35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学院安全保卫处副处长穆广平在学院西操场为学院2016级新生员工作了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为主题安全知识讲座,向大家详细讲解了防骗、防火、防盗、防抢、防事故、防推销、自救互救以及应急逃生等方面的知识,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引导广大新生更加自觉地约束和规范自己的不安全行为,做言行文明、遵纪守法、珍爱健康生命的好学生、好公民。

  讲座结束后,学院副院长尹元华语重心长地为同学们讲解了在学习、生活中有关安全方面的知识。她高度评价了2016级新生良好的作风,希望同学们在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中,一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秩序,珍爱生命;二要遵守交通规则,确保交通安全;三要注意饮食卫生,保障身体健康;四要注意日常细节,时时刻刻确保安全。最后,尹元华叮嘱广大新生,牢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她倡议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创建“美丽校园、魅力校园、平安校园、幸福家园”!

  随后,济南市公安局历城分局彩石派出所民警路光宝给全体新生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进行了现场消防灭火演示,2016新生分组实地参加了消防灭火演习,演习达到了预期目的。

  灭火演习结束后,全体新生有秩序地带到3号和5号学生公寓楼参加消防疏散演习。为检验师生在楼宇内发生火灾后的疏散逃生能力,演习场景设计为3号学生公寓208室和5号学生公寓210室因使用大功率电器线引发火灾。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教师和班干部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有序快速疏散。各宿舍舍长和物业公司管理人员带领学生根据应急预案中规定的路线,弯着腰,用湿毛巾捂住口鼻,沿着学院指定楼梯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生公寓的安全地带。校医院医生组织对受伤学生进行了火场救护演练。消防队员用担架从楼内抬出“昏迷人员”,校医院医生与保安队员一起组织抢救,待伤情稳定后转送就近医院治疗。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吴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