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凯文职院:展现大爱情怀 免费录取孤儿考生

2016-08-30 11:2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满德利 魏本江

凯文职院党委书记吴梦军同党澳中以及福利院的老师交谈

  大众网济南8月30日讯(记者 满德利 通讯员  魏本江)近日,山东凯文职院免费录取一名孤儿考生的消息在校园内不胫而走,这名考生是来自山西省大同市社会福利院的党澳中同学。

  刚出生被抛弃,与“爷爷”“奶奶”结缘

  今年20岁的党澳中毕业于大同市第四中学。澳门回归那年,他进入福利院,福利院的孩子都姓党,所以党澳中成了他的名字。据党澳中介绍,自己出生时双脚就有残疾,父母因此将他抛弃在大街上。好心的吕福华路过时发现了他,这才有了现在的党澳中。

  其实,吕福华家里还有四个儿子,老伴周日文是一名汽车修理工,一家六口的生活全靠周日文的工资,家庭条件非常艰苦。吕福华在与老伴商量后,决定把党澳中送到了大同市社会福利院,从此,福利院成为党澳中的家,小澳中在福利院里得到了老师们的精心照顾。

  周日文、吕福华老两口自从送走党澳中后,心里总是放不下,于是就同福利院协商,把小澳中接回家寄养。从此,周日文、吕福华夫妇成了小澳中的“爷爷”和“奶奶”。

  党澳中虽然是孤儿,但他的成长得到了福利院和爷爷奶奶共同呵护。小学到高中的上学费用都由福利院承担的,爷爷奶奶疼爱党澳中就像疼爱自己的亲孙子一样,经常给他买新衣服。党澳中爱好绘画,爷爷奶奶就把他送到培训班学习。党澳中在爷爷奶奶的关怀下,享受到了与同龄孩子一样的爱。

  党澳中从小喜欢绘画,他期望通过报考广告设计与艺术专业学习,成为一名广告艺术设计师。在报考指南中他发现,山东凯文科技职业学院有这个专业,在了学院情况后,党澳中决定报考凯文职院。

  三年学费全免,展凯文大爱情怀

  8月25日,在福利院两位老师的陪同下,党澳中来到凯文学院报到。学院党委书记吴梦军当天上午与党澳中和福利院的两位老师见了面。根据小澳中的特殊情况,吴梦军当场表示免去党澳中三年的学费,同时,把他的宿舍安排到学院招待所的房间里。

  吴梦军对党澳中说:“能来这里读书,是一种缘分,希望你刻苦读书,励志成才,报效祖国!不辜负福利院对你的培养和爷爷奶奶对你的关爱,在凯文更好的成长成才。”

  “如果生活中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向自己的老师、领导提出。希望你能够在这里度过快乐、充实的大学时光!” 吴梦军叮嘱到。

  学院副院长王守光、招办主任、副主任以及党澳中报考院系的领导和老师陪同党澳中办理入学手续。随后,学院院长周忠来到党澳中的宿舍看望他。周忠叮嘱党澳中一定要认真学好专业课,在有较扎实的绘画功底的基础上,一定能成为国内顶尖的广告设计大师。

  党澳中向院长表示:“不辜负领导和老师对我的期望,一定好好学习,将来成为一名优秀广告设计师。回报社会、报效国家。同时,报答福利院、报答爷爷奶奶、报答凯文学院。”

  免去学费,安排居住招待所,领导和老师帮助党澳中办理入学手续,这些行为充分体现了凯文人的大爱情怀,同时也是对凯文学院始终“坚持公益办学、不以盈利为目的”办学指导思想的最好诠释。

学院老师帮助党澳中办理入学手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大众教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