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院暑期“帮文代记”活动践行核心价值观

2016-08-29 15: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为继承革命老干部宝贵的精神文化财富,引导青年学生感受历史、记述历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暑假期间,枣庄职业学院4支青年志愿者实践服务队开展了老干部帮文代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采访了孟宪德、刘毅、王恩赐等几位老先生。孟宪德老先生1948年参加工作后,曾担任北庄公社党委书记,随后在担任山亭区卫生局局长时,为响应国家建设科学技术委员会的号召,被山亭区政府派去济南学习,而后担任山亭区科委会主任,直至退休。刘毅老先生,1944年参加八路军,多次参加当时临城县政府组织的游击战争。解放战争时期,参加了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渡江战役、长山岛战役等的后勤保障与医疗救助工作,挽救伤员不计其数,多次立功。王恩赐老师,枣庄市市中区老干部局离休干部,十二、三岁时便加入了抗日姊妹团,解放战争时期,年仅16岁的王恩赐老师在部队文工团工作,多次深入前线慰问演出,并冒死为前线战士运送弹药。同学们仔细倾听、认真记录,被老干部们的革命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孟凡艳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成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难以想象他们经历的苦难,我们没有理由懈怠、堕落,我们应该汲取他们的革命精神,努力地学本领、学技能,为祖国的强大,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帮文代记活动,为青年学生深入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搭建了平台,使青年学生切实感受到老同志对党的忠诚,对党的事业做出的无私的奉献,使青年学生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革命、建设的伟大历程和瑰丽画卷,提高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性。(枣庄职业学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