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师专暑期下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2016-08-29 15:3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近日,淄博师专暑期下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在辅导孩子们学习知识之外,服务队还开了书法课、手工课,丰富孩子们的生活和学习。本着“让孩子们在玩中学”的宗旨,开展了运动小比赛,如掷准比赛、踢毽子比赛、羽毛球比赛、跳绳比赛、朗诵比赛、讲故事比赛和书法比赛等,孩子们都很踊跃的展示自己。服务队活动期间,还对当地的村容村貌、村子的现状和发展进行了调研;同时考察了当地革命烈士教育基地,同学们在思想上、精神上也接受教育和洗礼。活动中,遇到生活中的困难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情帮助,他们把服务队的同学们看做自己的孩子,给予了很多的关心,淳朴的民风也让同学们感到了温暖。临别之际,孩子们给服务队的老师和同学写了祝福的话,制作了小手工礼物,服务队的同学们也给孩子们留下鼓励的话语,并将准备的跳绳、文具等物品送给孩子们。

  三下乡服务为的是更好的让大学生了解当今社会,服务队的成员表示,从本次活动中体会了与孩子们交流相处,坚定了从事教育事业、服务社会的信念;同时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今后要加强学习和锻炼,为真正做一个出色的人民教师做好准备。(淄博师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