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吹响高校综合改革号角

2016-08-25 11:0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济南讯(记者 白卫 通讯员 陈宇)近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召开高等教育综合改革协调会,根据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讨论《改革方案框架》并部署任务。

  学院根据《关于推进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意见》文件内容并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从加强党建、规范内部治理结构、依法依规治校、创新学生工作模式、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提升科研能力等十个方面为着力点,全面开展高校综合改革。本次协调会研究讨论《改革方案》。《方案》以适应省和冶金行业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遵循高职教育发展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破解教育教学、人事管理的难题和瓶颈,进一步突出重点,明确攻坚方向,找准着力点,完善规章制度,不断实现新突破,实现以改革推动发展,提高质量,促进公平、增强活力为总体思路,着重强调深化人才培养机制、专业建设与科研体系、学生工作体系、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强化资源配置体制建设,推动后勤服务社会化与可持续发展校园建设,完善现代大学制度,加强党的建设和党委领导下院长负责制等保障措施,破除体制机制弊端,进一步释放办学活力和创造力,把学院建成山东省一流、职业特色鲜明的高职院校提供有力保障,最终通过综合改革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显著提高学院的管理能力、创新创业能力与办学活力,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的整体水平。

  近年来,山东工业职业学院在更新办学理念、打造办学特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取得突出进展,更是通过首批省名校建设项目验收,招生就业呈现出齐头并进良好局面。然而面对教育教学改革的艰巨任务,学院对自身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冀望借助高校综合改革的东风,化压力为动力,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开拓进取,在挑战和困难面前保持胸怀理想的志气,洁身自好的正气,敢为人先的勇气,改革进取的锐气,坚定胜利的底气,冲破妨碍发展的思想观念,打破束缚发展的做法和规定,革除影响发展的弊端,决不懈怠、停滞,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白卫

相关新闻